20070804

失眠的夜

很少很少時候會失眠,反而較常做的是要自己硬撐著別睡。

小金人擂台賽Day4
睡不著啊!失眠的夜裡你怎麼辦?


失眠這個題目說難不難,說易不易呢。

遙想上一回比較有規模的失眠,都差不多是二十年前了(自信滿滿的說,不過也不是甚麼值得自大的事情吧)。那時因著一個長篇惡夢的關係(就是夢境夢境一文提及的惡夢),常常會失眠。現在回想起來,大概是那時環境轉變得太急促,很有點壓力吧(那時候倒沒這自覺,大概是因為我的思考反應較身體反應遲緩)。那時候年紀較小,失眠沒事幹,就躲在被窩裡面,和希望不要見到鬼而已(也真的沒有見過)。

往後呢,托賴,偶而會有睡得不穩的晚上,但總不會不能成眠。(本人的特技是:任何時間,閉上眼後五秒內入睡)

那廿八刀是早睡早起的健康乖寶寶了?才怪。那是因為晚上這些屬於自己的時間太寶貴了,捨不得去睡呢。明明已經想睡的了,還要有的沒的忙一大堆,直到睏到不行才不甘不願的爬上床去睡,這就是我每晚重複又重複去做的事情。

要是真的有睡不著的晚上,我大概都是會幹這些無聊事吧。

第一,首推看書。不會是甚麼嚴肅的書,都是小說、漫畫之類。而我擁有的書不算多(持續增加中),只不過每本我都可以重看再重看的。


photo source: 28knife's shelf on anobii.com

第二,網上閒逛。每個書籤資料夾都再有資料夾和連結,單單是逛「我的最愛」已經很累。



第三,看劇集或電影。這就視乎電視在播或家裡剛好有甚麼了。

第四,整理電腦裡的相片。整理是指把相片分類,我是不太會用電腦修改圖片哩(學習中)。雖然拍得不怎麼樣,但我還是會把相片放到網上相簿去。


my online album: http://www.fotoc.com/sofamirado

第五,畫圖畫。都是胡亂畫的,都很久沒畫了,不便獻醜。

還有其他臨時起意的無聊事。其實呢,收拾一下我的桌面和四周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不過,「夜深了,請將音量減低」,我是儘量不想做些會吵到別人的事情(冠冕堂皇的懶惰藉口)。比如說要是看戲、聽音樂的話,我都是戴耳機的。

嗯,即使我從今開始都失眠(這個假設…好嗎?),僅僅是看書,我的時間都不夠了。

只是,現在年紀大了,雖然想撐一下,但其實睡少一點都不行了。

不過,真的很感謝,周公周大人這些年來都沒有放棄過召喚我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天啊~
廿八刀 也跟周公介紹一下elan吧
偶有時都會睡不著說~
周公太愛你了啦 都不來找我~
別藏私喔 :p

28knife said...

回elan:
我已鄭重的向周公介紹過了。希望您以後都會睡得安安穩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