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23

夢幻旅行

遊蕩到宇宙的邊緣,以至夸克的中心。

小金人擂台賽Day23
你的夢幻旅遊行程!


推門聲響起,金鑫旅行社的門開了。

「歡迎光臨。」服務員小金站了起來。「請讓我為您效勞。」

「嗯,請問這個…」進來的人從口袋掏出一封信。「這個信上寫的『獲得金鑫旅行社獨家贊助夢幻旅遊』的意思是…?」

「噢,恭喜您!您是那次擂台賽後抽獎的得獎者廿八刀…」小金以來者的聲音判斷著。「小姐?」

「不是啦,別叫小姐啦。請叫我廿八就好。」廿八在小金對面的椅子坐下。「那,這個得獎的意思是…?」

「哦,是這樣的,得獎者會得到由我們旅行社贊助的『一個預算、時間都沒有上限的行程』,行程由得獎者決定、安排。」小金耐心的解釋。

「決定了,我要到娜美星。基本上就是要學『瞬間移動』。」廿八笑盈盈的跟小金說。

「嗯…這個,娜美星這行程在實行方面會有點困難。嗯…還有,在信內這裡說明行程不包括地球以外的。」小金額角滲了些汗,隨便指著得獎信上某幾行超小字唬過去,知道這次不易應付。「不如挑在地球上的行程吧。」

「咦,有這種規定嗎?看不清楚耶。就信你說的好了。」廿八頓了一頓。「本來還在想,若不去娜美星,便去冥王星的了。」

「早說去冥王星就易辦啦…早知道就不唬他行程要在地球的…」小金心裡嘀咕,然後堆起笑臉。「那麼,廿八您有沒有想去的地方?」

「有,我想要去第三新東京市。」廿八又爽快的決定了。

「廿八您是指箱根吧。」小金的額角開始痛起來。

「不是啦,我說的是第三新東京市。」廿八笑著。「我要探明日香啊。」

「這個…現在去不了哦。要等第二次衝擊過後才能去。」小金看著廿八。「您要等嗎?」

「等嗎?要等便不好玩了。」廿八停了一停,想了一想。「我要去多久都可以嗎?」

「嗯,基本上是的。」小金小心的回答,而心裡在想這視乎廿八的壽命有多長。

「我想去地球上的哪處都可以嗎?去很多處都可以嗎?」廿八接著問。

「嗯,基本上呢…是的,地球上哪處都可以。嗯,而去多過一處呢,應該亦是可以的。」小金慢吞吞的回應。

「那我要到南極看極光;到絲綢之路追駱駝;到新西蘭跳笨豬跳、玩滑翔傘;到北京上長城做好漢;到上海看她的不夜;到英國看霧;到大理看緩慢;到富良野看七色花帶;到池袋逛西口公園;到希臘看小白屋;到德國遊汽車博物館;到非洲聽土人打鼓;到印度游恒河;到珠穆朗瑪峰看山;到太平洋最深處看魚游泳…然後,我要遊遍香港十八區,認真的、清楚的認識我的出生地。」

「請慢慢說一遍,讓我寫下來。」小金聽著廿八劈劈啪啪的說,一時呆了。

「那,請給我『八十年環遊世界』這行程吧。」廿八最後以這句總結。

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娜美星、第三新東京市(大笑三聲)廿八刀你這篇文章真是太有趣了XDDD

「到大理看緩慢」?怎麼說?

「到印度游恒河」,你真的要游別人的洗腳水?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哈 very kuso的一篇
虧廿八刀想到呢 哈哈 :p
有被笑到~

ABow said...

環遊世界八十年...
那麼這樣的話我建議先去第三東京市花個
10.20年等衝擊,然後搞個使徒鬼上身
(這樣活的比較久)

基本上...
飛到冥王星也很久"""
瞬間移動還得抓住那邊的氣
或是有那邊的印象哩...

hahaah

28knife said...

回半桶水:
哇,您看得很快嘛。

哈哈,廿八是真的很想去這兩個地方呀。半桶水您也想去吧?

因為以前看《尋找他鄉的故事》,覺得大理很緩慢、悠閒,想去看看,就是想去看「緩慢」,不是想去學「一陽指」啦。

恒河呢,行程就先這樣定,實際呢,臨場決定吧。^^

28knife said...

回elan:
可以令elan和其他人笑,廿八刀也開心啊。^^

回ABow:
聞說第二次衝擊是在2001年。所以呢,小金說要等,還是在唬廿八啦。^^

使徒鬼上身…28會擔心,因為使徒們都很短命。一_一!

冥王星不是個好選擇,但是可以見見冥王雪奈吧。^^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哈第三新東京市這個很妙阿
我也想去耶
如果可以的話


很想看看地下城市
摸摸看EVA

28knife said...

回電子羊:
呵呵,果然大家都喜歡《evangelion》啊。

電子羊,如果有機會,我們一起去吧,到這地下城市走走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