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27

夢幻工作

如果說我是不想做工,是不是在找死或是找碴?

小金人擂台賽Day27
我的夢幻工作


先說些無聊的(廿八刀從來是個無聊人吧),之前曾和朋友發神經(澄清的說:只是廿八刀在發神經)的想,不如當一個「六合彩(香港的彩票)定期中獎員」,主要工作就是買彩票和中獎,還有享受人生。也不需要每期都中頭獎,大概可以維持不俗的生活便可以了。

嗯,當然以上全是發夢。

小時候,想過當老師,這只因為不認識其他工作(可見是從小就對「工作」這概念很模糊)。及後,不想誤人子弟,和自覺沒教導別人的熱誠,就此作罷。

然後,一直渾渾噩噩的,長大了,畢業即失業。那半年,我每天都在看,別人都在工作。清潔工人在工作、食店的人在工作、圖書館館員在工作、時裝店的售貨員在工作、街上碰見的速遞員在工作…人人都在工作。

那時,我真心的希望「只要有工作」。(《不想去上班》中所提及的心情,我是十分理解的)

從來沒特別的想做甚麼。現在,我是一個小文員,公司裡的小馬鈴薯。

因為沒工作理想,所以工作對我來說就是工作,是為我和我的家人提供安穩生活,和某程度的讓社會正常運作的一件事物。

大概很少人會以文員為理想職業,我亦沒有很渴望做一個文員。不過,我覺得這些工作,總得有人來做的。既然我(現時)沒特別想做的工作,而別人都有夢想、理想,那讓我做這類工作吧。

工作不是我生命的全部,但是生命很重要的部份(以時間比例而言)。在養活自己以後,我就只要工作快樂便可。

而我現在,還算不錯(人要知足)。

岔得遠了。還是正正經經回答一下小金人在題目內的提問:

一‧你滿意現在的工作嗎?
剛答了,覺得還可以的。

二‧如果可以自由選擇,你希望到什麼公司上班?為什麼?
我想在南極的圖書館工作(如有的話)。
因為可以看極光,而南極的人不多,大概也沒很多讀者要服務,大家都可以很親近。而且,大概還有些可以自己看書的時間吧。(這樣的圖書館呢,是否受了《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》的影響?)

三‧你的履歷會怎麼寫?
嗯,這個,在我畢業既失業期間,我還是個新鮮人,沒甚麼履歷。我記得我想寫我有「半年的找工作或見工面試經驗」。
而如果是應徵以上提及的那個的話,我大概會加上「耐寒」吧。

四‧或是你想自己創業,那又會是什麼性質的公司?
很土氣的。我想開一家二十四小時營業、附圖書館(漫畫小說類)、上網服務和小餐廳的自修室(會不會有點像台灣的k書館?)。大概是我好靜的關係吧(有這樣的事情?),所以都偏好些靜態活動。
不能在家裡開夜車的人、家裡沒舒適地方看書的人、家裡沒這麼多小說漫畫的人、沒事幹無聊的人…我們一起找個地方發呆吧。如果我創業,可以開設這樣的地方,我大概會挺快樂的。

很認真的回答完了。完畢,謝謝閱讀至此。

今天寫網誌之背景音樂:張韶涵《歐若拉》

9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, 我也想有這樣一家可以讓人來看書的店子呢! 但以我的性格,多是會自己呆在店子裡看書而忘了經營的事兒,每月月尾時還在奇怪怎麼好像沒什麼收入的...

當然,我開的話會附設咖啡店...弄這個我還算是有點自信的! (其實也沒什麼特別, 材料佔了一杯咖啡的九成, 手法只是不破壞味道而已...)

28knife said...

回yan:
哈哈,如果我可以開這樣的店,我大概也要有雄厚的資產。我想我也不太會理會營業額的,其實只是想自己樂吧。虧蝕也不打緊(豪氣吧)。

咦,期待yan您弄的咖啡哩!多口一問,好咖啡就是研究生熬夜的秘技嗎?^^

Anonymous said...

看你們聊到咖啡~
elan忽然想到 要開咖哩店
因為 愛吃咖哩 哈哈 :p
(好像離題了) 廿八刀回答小金人答得超認真
elan要效法 :p

28knife said...

回elan:
哈哈,咖哩店也很好呀,廿八刀也喜歡吃咖哩。^^

其實在最後要每道題目列出(裝認真)的回答,就是發現說了半天都沒到正題,所以,急忙的列出來一道一道的答好了。~~!

ABow said...

=_=原來...最後一踩煞車掉頭是大家都有的毛病!!

說到開這樣的一間讓人可以舒服看書喝茶吃咖啡(?)的店,很久前就一直想要擁有!
不過...
第一,我怕咖啡我喝的比客人凶
第二,我怕看到自己收藏的書(樂意分享)
被不能接受的方式折磨著(ex.折書角)...
可能管他咖啡杯還是咖啡渣...會被我一把
摔過去吧"""

Anonymous said...

回廿八刀:

當然不是了!熬夜已經熬得快掛掉,誰還會有心情去磨豆暖杯煮咖啡!最重要的是,磨豆器幾天不清洗就會有奇怪的味道呀~

而且,要買咖啡豆還真的有點麻煩。真的要喝的話我也只有喝即溶的(有一隻叫「舊街場」的也算是不錯,雖然是有點偏甜...)

28knife said...

回ABow:
呵呵,我們都是同一類人啦(人家ABow才沒這麼懶)。
要是我有能力開這家店,我是為了自己樂啦。要是有人不愛惜店內品物,我會請他出門口啦(很有性格吧)。^^
要是真的可以開這店的話,一定歡迎ABow!

回yan:
是這樣子呢,yan果然對弄咖啡有心得。有空的時間不妨弄一杯(還是預算上清洗的時間)舒緩一下繁重的研究生活。^^
嗯,同意呀,即溶的通常會較甜。

Anonymous said...

說到咖啡書店,我也夢想過,想把家裡的書,漫畫、小說和其他雜七雜八的書都搬到店裡去。

最重要的是,可以光明正大買書而不會被老爸唸...又能在書出版的最新一刻看到,真爽,對不?

越想越美好啊!趁還沒被家中的書淹沒之前,努力存錢...XD

28knife said...

回keikoei:
嗯,這個理想,是每個喜歡漫畫、小說的人的夢想吧!

簡直就是大型藏書地!

自己又可以一直看新書,還可以和同好們一起呆嘛!想想也高興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