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15

忍無可忍

士可忍,孰不可忍。

小金人擂台賽Day15
忍術 - 最讓你不能忍受的行為


如果可以說,廿八刀最忍受不到的是自己的所作所為。這個當然都算是離題,就不談了。

而對世事,廿八刀都沒甚麼看不過、忍不到的了(一副看透世事的神情),倔強都被世界所磨平了。(是嗎?這有點可疑吧)

嗯,都說當事人的說法不可作準。那,不如訪問一下廿八刀身旁的人—小弟。

「喂,小弟,問你呀。通常我會因為甚麼原因而發飆?」

小弟從電腦屏幕轉過頭來、閒閒的一句:「不就是當我嘮叨你,你便會亂發飆嗎?(發飆還有分亂不亂嗎?)」

「哦,也是喔。謝謝。(是呀,平常沒事的時候,我還算是個挺有禮貌的人)」

廿八刀立即深思,自己是忍不到別人嘮叨嗎?

不,不完全是。小弟通常是有原因嘮叨自己的,是甚麼原因呢?

對,是強逼我做事(如收拾、修電腦之類),還要是我不願意、不喜歡或沒能力做的事。

就由得我吧,好不好?我只喜歡做我自願做的事情。我有我的看法,不要強加別人的意見在我身上。我沒感受不行嗎?幹嗎要我虛虛偽偽的寫讀後感?我沒有強逼過人(指是私事上的。私人方面的,都僅止於有時鬧著玩的一、兩句,嬉戲多過實用。但,工作上的,有時候就沒辦法了,大家都是在支薪的,都是在被強逼中嘛)。那,也請別強逼我,好不好?(已開始發飆嗎?沒,還沒,還差很遠哩)

廿八刀忍不到自己被強逼,自己不會強逼別人。同時,有時候也會看不過眼別人對人強逼,因此而出口、出手(甚少就是了,因為懶)。

所以,我忍不到的行為是:強逼。

最後,檢討一下。從廿八刀的反應來看,說的好聽是喜愛自由自在,說實在的是任性妄行。而從這些「強逼」的原因來看,廿八刀只是個完全的大懶人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押哈哈~我也討厭被別人逼做事情
一開始我都不坑聲
最後就會暴躁
然後生氣
然後就發飆一直敲東西~"~

尤其是不甘自己事情的爛攤子
又是不收不可的情況
最討厭ˊˋ

Anonymous said...

呵呵 被逼~
會讓我想到驢子前面釣著胡蘿蔔的感覺~
也讓elan想到
小時候媽媽叫我倒垃圾 我都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倒垃圾 哈哈 (還因此練就了聽垃圾車的音樂就躲起來的招式)

被逼 真是讓人討厭的感覺啊:p

ABow said...

上班?
我看幾乎都是被逼迫的居多!!
雖然過程都得自我嘲解~自我催眠~
elan的驢前蘿蔔...
我可以換其他菜色嗎!?

28knife said...

回電子羊:
我明白那感受啊,您所寫的一連串動作我也會做。>.<

完全是沉不住氣。把平日(自以為)成熟冷靜的表面撕破(其實都沒多少人還相信我是個安靜的人了),我還在想是不是自己脾氣特差,幸好不是,有您陪(算甚麼鬼話)。;-p

回elan:
是啊,被逼去做事令人很煩厭。~_~!

驢子的胡蘿蔔還算是「利誘」(亦是欺騙),我遇到的多是「威逼」和「死纏」,這些會較討厭的是因為完全不是為了希望(正面)去做,只是為脫掉麻煩(負面)而去做。

elan一身好武功哦,閃避垃圾車音樂之術(滿像甚麼特技的名稱)!^o^

回ABow:
咦,您討厭蘿蔔嗎?‧_‧?

嘻,我覺得某程度上,上班是互相折磨哩,老闆、員工、客人、供應商,都在一起瞎搞。當然,從好的角度看,也是互相嬉戲…(呃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