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28

我的驕傲

沒怎麼得意過…

小金人擂台賽Day28
2007年上半年,最得意的一件事


這個上半年,有甚麼得意的事呢?

是之前的兼讀課程終於完成了嗎?嗯,這只是辛苦的終結。而且,辛苦的日子都是在去年,今年都沒做過甚麼。沒甚麼好得意的。

嗯,都無無聊聊沒事幹大半年了。

翻看前半年的照片,這些日子,我真的沒幹過甚麼。算是很平靜吧。

真的要說,可以說說在辦公室的花吧。



廿八刀之前一直只是在種草,不,是觀葉類植物和…野草。沒種過花。

大概是去年中吧,同事想扔掉兩盆非洲紫羅蘭(同一品種的),說都老了,不漂亮了,而辦公室內還有其他非洲紫羅蘭更美。

廿八刀本著好生之德和平常的小家子氣—別浪費,就領養了。

廿八刀在領養後就只是澆澆水(懶),這兩盆小植物都沒甚麼長進過,仍然只是一堆小小的葉子。

同事們都勸廿八刀別養這兩盆了,都說可以給廿八刀更漂亮、更壯健的。廿八刀都只是笑笑,沒有不要這兩盆小小的非洲紫羅蘭(嗯,是因為懶而已吧),沒有要些更美的。

在廿八刀眼內,「他們」都很好啊。

只是在年初,竟然都開花了!同事都說很神奇呀。


(這陣子廿八刀不停在玩Patchwork Maker…)

不過,這些花都過不了這個夏天,在燦爛的綻放過後,現在整株都枯萎了,都真的要扔掉了。或者,之前就是所謂的「迴光反照」?

本來,早兩、三個月前還真的滿得意的,可是到了現在…

唉,生老病死,都是平常吧。

6 comments:

ABow said...

28~
曾經磨練後的燦爛 最美最光
你再次給了這些生命一次機會

他們自然是報以更大的回饋!!!

果然人啊...平常就是要多做好事啊...
(前後一整個不協調的留言)
ps:我也搶到沙發了~~

28knife said...

回ABow:
恭喜施主搶到沙發、頭香。^^

也是呢,當見到「他們」開花的時候,有鼓勵到我呀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好漂亮XD
讓我想到我們家的九叢葛,
平常不開花的,到我們搬家前才大開XD

28knife said...

回電子羊:
之前一直在玩,忘了自己想回您的留言(28這不就是混嗎?)。

呵呵,這些非洲堇(之前)是開的不錯…

我看植物們都有脾性的,會挑些讓人意想不到的時間開花。^^

Anonymous said...

曾經綻放得這麼漂亮是花的福氣,已經夠了 =)

28knife said...

回半桶水:
嗯,我也覺得「他們」開得好漂亮!應該算是件好事吧。^^

對呀,現在我還得到2個吉盆,可以留來種別的甚麼。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