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07

換我出題

你!你!你!想知道什麼?

小金人擂台賽Day7
小金人換你當!想知道些什麼?


上課鐘聲響起,燈光一暗,小金人老師緩緩走進教室。(有沒有想起《女王的教室》?)

「老師早!」

「同學早!我們先點名。廿八同學。」

「有!」

「嗯。好,到齊。」

「老師,明明就只有您和而已,這個點名就免了吧。」(對《芳草校園》驚鴻一瞥的印象實在很深。當然,真的小金人老師的同學不會只有一個)

「廿八同學,規則是必須遵守的…(下刪二萬五千字)」

「明白明白。老師,那今天作文的題目是…?」

「你想呢?」

「您這樣子說…是自由題嗎?那我想寫一篇短短的推理小說耶。主角要像龍崎、不要有人死去、不要密室…(下刪二萬五千字)」

「廿八同學,請冷靜。那只是你想寫而已,我沒有想看哦。」

「那麼,老師,您想看怎樣的文?」

「這個,寫說明文吧。好了,寫《快速致富必勝法》吧。」(真的這樣愛錢嗎?)

「老師,請認真一點。」

「認真點嗎?那寫《股票市場起跌與地球運轉關係之我見》好了。」

「我現在就完成好了:沒有意見。就這四個字。要不要寫下來?」

「放輕鬆點。寫《夏日的陽光》吧,既可抒情亦可描寫,甚至是新詩,好嗎?」

「不.好.」

「那,寫這個吧,寫《我的志願》好了。」

「這是小學的題目耶…我都好幾十歲人了,寫《我的前半生》還有餘哩。」

「人是該對人生抱有希望的,心存志願,熱血不息,奮勇向前…(下刪二萬五千字)這才是活著啊!」

「是的是的。(小聲地)天啊。(正常聲量)咦?不過寫寫自己也不錯。」

「那你寫一篇《自我介紹》好了。」

「那太無聊了吧。這樣子吧,老師有沒有想知道有關我的甚麼?」

「我想知道你的提款卡密碼。交文時請同時繳上提款卡。」(還是要錢,暈)

「老師!」

「那麼寫……


「老師。我已經受不了,今天的師生角色交換活動就到此為止吧。」

「廿八同學。老實說,我也受夠了。認認真真的上課好了。」

「嗯。那今天作文的題目是…?」

「你想知道嗎?」

++++++++++++++++++++
不知怎地,昨晚看過題目以後,今早腦海就閃過一串以上的對白(還有更多更無聊的就不寫下來了)。雖然好像有點離題,但還是記下來了。(題外話,我沒有討厭過學校的作文習作。不過,我一身拖長字數的好功夫都是在學校練成的…這就實在不能算是一件好事)

其實,我想謝謝小金人。我是誤打誤撞參加這個擂台賽的,完全沒想過將要寫甚麼的(我性格中也有一點這類的因子呢),沒想過自己會寫這類生活化的題目。

更想不到會收到一些留言(也是要謝謝路過、駐足過、留過言的各位哩)。這是不是就是沒溫度的網絡內的溫暖?(怎麼越來越像畢業致詞?)

我在想,今天這個題目是要人感受一下小金人的難處吧,想一道讓每人都可以下筆的題目,比自由作文更難耶。

岔遠了。

如果可以,我希望知道一些快樂的事情,一些看了會開心、寫的時候也會開心的事情。

不如,告訴我一件可告人的糗事(剛剛還滿認真的,怎麼…)?當然,最好是可以笑很久的。(果然,快樂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身上)

常常離題、脫線的我,謝謝各位讀至此處。完結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
追加:
糗事出籠了,還是新鮮熱辣的。

本來很高興的寫完了,可以幹無聊事,到四處遊蕩。還用賴皮的語氣回覆了小金人的善意留言,還說「不知是哪個問題」(自以為是裝傻)。

不是裝傻,是真傻咧。

看過ABow的小金人的逆襲-Vol.7,才發現自己解題漏了一截。題目說的是「請提出問題,並且寫出自己的答案!」,即是要自問自答的哩。

我就是沒有了自答。題目答的不全,還要以為自己很懂。雖然之前亦有解錯題(是常有的事),不過總沒有裝過很懂的樣子。所以,今次糗了,現在還要在這裡解釋為何糗了。

有點難為情。當然,這不會是我人生中最糗的事(有甚麼值得自豪…),不過是丟臉丟到台灣去而已。

比起從前的「不正確手機充電方法引致全屋子停電事件(小童切勿模仿)」、「由廟街到旺角變成到尖沙嘴(完全相反相向的兩個地方)事件」、「上課打瞌睡以致老師請全班安靜好讓我去睡事件」等等,都不過是件小事而已。

嗯哼,亦不過如此而已。

8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倒是挺想知道"小金人"到底是一群人還是一個人?
如果一個人的話, 那壓也末免也太大了吧?
樂多不仁道呢! :p

Anonymous said...

正解:是一群人~

廿八刀你今天寫的文很有趣阿,如果你回答了自己提的問題的話,最佳表現肯定是你~~:)

28knife said...

回moss:
好快的留言哦。我跟您也有同樣的疑惑呢。不過很快已有回覆了(很神奇的說)。

回小金人:
恭迎小金人大駕光臨,敝處蓬蓽生輝。(太狗腿了吧)

正解是一群啊,一群小金人!我立刻想起Agent Smith耶(這樣說很不得體啊。還有,小金人是「一群人」,不是「一群的小金人」,理解力有問題耶)。

基本上,小金人老師和廿八同學的對答是個loop來的,也就是我平常騙字數的技倆之一,不過今次的這個loop呢,很抱歉我解不了。

咦?叫我回答自己提的問題嗎?有這樣的問題嗎?在哪?是嗎?沒有吧(想胡混過去)。

最後,出題目這項「優差」,廿八刀沒敢僭越,還請小金人大人出題。感謝呀。

ABow said...

我也不排斥寫文!
應該說..也算是以前學校練下來的功夫吧?
不過從小寫文,都還算挺隨性的!

(上刪短品500字+斷行)←這招不錯

老師應該算是看的很辛苦...

LOOP招數(臉紅)
我偶爾也會耍詐偷玩!
不過我不是大時代文藝青年,LOOP幾回
就END下台一鞠躬了...
(畫圖沒的兜圈啊!!!!)

Anonymous said...

哈, 我也是寫完後才發覺還有一個"提出一個題目, 並試著自己就那個題目去寫"的要求呢!! 但寫好了就懶得改了...

偶然在moss 那邊連上來的,希望大家也能完成這個呢!

28knife said...

回ABow:
怎麼您都看透了我的招數,還大大方方的說出來,這樣子我會很難混下去的啊…

Loop這一招,我也使得不是很順,常常end不了。不過,招式偶爾還是要練練的(真的是武功嗎?)。

回yan:
您好!謝謝光臨。

廿八刀偶爾都會挺認真的(是嗎?是在無聊的時候認真吧),所以跑去多寫個追加…其實,還是因為無聊吧(正解)。^^

正在看您的blog呢。大家都要努力呀!

Anonymous said...

阿哈哈哈哈這篇好有趣XDDDDD
看了我笑了,
真妙的角色扮演XD

話說我自己也回答的很模稜兩可= =+

28knife said...

回電子羊:

看的時候覺得有趣便好了。

我寫的時候也有笑哩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