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18

眩目的光

「去死團和熱戀情侶的對決」嗎?我是去死團的幽靈團員啊,完全沒有這種自覺。

小金人擂台賽Day18
你看 / 做過最「閃」的情侶舉動


要分類的話,我是去死去死團那邊的團員。那我大概要說作為一個團員,我會如何接下戀人們的必殺技—「情侶死光」吧(是指「情侶們」的「死光」,不是說「情侶們」都「死光」啦。還真是個不吉祥的招式名字…)。

廣東話有一個詞語「曬命」,可以貼切地形容情侶在公眾地方「肉麻當有趣」(從去死團員的角度看)的這種行為。

作為一個幽靈團員,我遇上的都是小事件而已。穿情侶裝、摟摟抱抱、互相餵食、同喝一碗湯、親嘴、撒嬌…等等,都不過是小事吧。

我的反擊嗎?沒有,我是個很平和的人。我會掏出太陽眼鏡戴上,塗上了防曬乳液,從他們前面掠過,心裡默唸「去死去死吧」(哈哈,幻想而已,沒有的啦)。

認真的說,我是有看見過情侶們的光,但,沒有讓我想喊「去死去死」啊。

那天,車上很靜,一對年輕男女靠在一起,頭碰著頭,手輕輕繞著手。他們看起來很累,睡得很沉的樣子。當我看見他們,心裡便響出「戀人」這個詞語,他們身邊彷彿有一團淡淡的光(這個其實很可怕吧),戀人啊。

還有看過更「閃」的。那天下午,經過一個小公園,看見一個老公公和一個老婆婆,都走得不太穩。神情卻很寧靜,輕聲的不知在交談著甚麼。他們在牽手,他們在散步。

沒有眩目,但有幸福,這是和暖的光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謝謝留言,這篇寫得很好,最後一句最有感受:「沒有炫目、但有幸福,這是和暖的光」。

28knife said...

回changpin:
別客氣,大家都努力呀。謝謝您這樣說(羞)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曬命
呵呵^^ 真開心~
今天學到廣東話^^
廿八刀為大家開一堂廣東話30教學好了:p

Anonymous said...

沒想到戀人能夠發出不討厭的光芒,寫得好。

nic wu said...

喜歡你這篇,這是淚光閃閃呀^^借我連結囉

28knife said...

回elan:
哈哈,謝謝您的提議,可是廿八刀沒教的資格啦。^_^; 不過,有時候不自覺會順口(手?)而出廣東話,這樣邊說邊「教」好不好?^_^

回半桶水:
謝謝您。(*^︹^*)(被讚會不懂回應)

您所見到的情侶們也「閃」哦^o^。

回nic:
謝謝您哦,亦謝謝您連結這篇文。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