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21

故事短路

當廿八刀還是年少氣盛,小弟還是年幼無知的時候,在他忘了某個故事的結局時,會問廿八刀主角們最後怎麼了,廿八刀每次都會答他「都死了,人到最後總會死嘛。」,換來白眼。如此日子,俱往矣。

小金人擂台賽Day21
故事短路─扭轉一個故事的結局


爆竹聲響,火光閃閃,紅色的春聯鋪天滿地,處處都是歡鬧聲,是春節了。

年坐在草地上,沉默的看著前方的景色。很久很久以前,自己第一次看見這樣的火光、這樣的紅色,耳聽這樣的聲音,是嚇怕了,甚至還沒用的逃了。到現在,習慣了這種境況,只是逐次逐次的、漸漸地感到荒涼。

「年,您在想甚麼?」沒有聲音,信息卻如此傳達了。歲坐到年的身旁,頭靠在年的肩上。歲,炎髮灼眼。

「沒甚麼,想起那時遇到您。」年將自己的手搭在歲的肩上,讓歲靠得舒服點。年,一身雪白。

「嗯,那時您看起來好孤單哦。」歲在把玩自己和年的頭髮,紅混著白,白又混著紅。

「也是呢,那時我還想著把『時間』送到世界中心,一味的直衝。後來聽人說,那時大家都說我兇,是獸,都怕了我。」年看著爆竹的火光,一串又一串。

「不,年的樣子一直都是一樣,沒有兇過啊。」歲拍著年的手,給一個「您安心啦」的笑容。

「只有您看得見而已。」年拍拍歲的頭。

「因為我有『時間』啊。」歲微笑。

「天氣會轉熱了。不如,我們到更北的地方走走?」年站起來,回頭向歲伸手。

「好。」歲牽著年的手亦站起來,和年一起走。

年和歲,他們沒有說愛,沒有說幸福。

不老不死,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==========
後記:

好難啊,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寫甚麼。

本來想寫《龜兔賽跑》算了,但實在沒有去變改這個結局的智力。

後來想,不如找一個「不會死的人物」的故事,又剛好想起年他挺寂寞的,就是如此。

附加:維基百科的年獸條目

「咦,廿八刀,你說的年怎樣不是住在海裡?」

「這個…我真的想不到了,請將就將就吧。」

14 comments:

nic wu said...

好萌好萌好萌喔
>////<
根本是BL改寫吧!?

最後就
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吧

總之讓我臉紅了
(自己開始想起後續來了)XD

28knife said...

回nic:
廿八刀是個好小孩啦,不知道甚麼是BL…(裝的裝的)

咦,您想到甚麼後續了?好孩子不要想壞事喔。

(唉…根本是廿八刀今天的整個方向有問題吧…)

Anonymous said...

一一" elan真的是乖小孩
真的不知道什麼是BL
請廿八刀翻譯~
呵 不過這個年的故事 很有感覺ㄟ
elan只知道年獸怕紅怕鞭炮
還不知道有歲的存在 以及年的另一面呢^^
很棒喔^^

ABow said...

耶!很腐的文嗎?
不覺得啊!(也沒人說腐)

28這篇輕小說寫的很俐落
有溫暖的感覺(LOVE~)

PS:哈~謝啦!我還在畫小鑫圖的時候28就晃進來啊!真是不好意思~不先貼個圖!我怕我自己在那邊玩的太高興,把時間都給拖到了...

28knife said...

回elan:
BL嗎?廿八刀剛剛才說不知道呢。不如,大家找天問問谷歌大神或維基大神吧(完全是想推開這個話題)。^^!

elan,謝謝您這樣子說,寫得沒您說的那樣好啦。(廿八刀在不好意思…)

不過,說起年和歲的不老不死,廿八刀其實只會聯想起吸血鬼。:p

28knife said...

回ABow:
好啊,挺我的文不腐。^^(又提及腐又提及BL,到底我今天在寫甚麼…)

再看,也有點像輕小說的。(唉,我看我就別再催捧自己好了)

廿八刀很喜歡看ABow的blog,所以閒來無事就去逛一逛(明明已經subscribe了)。^^

Anonymous said...

整個就是這個主題的一股清流啊...
淡淡的,一點也不覺得年獸可怕。:)

我得去反省一下我日漸偏離文藝的搞笑路線了XD

Anonymous said...

怎樣看不像純潔的好孩子般想像成文藝故事,也像大家一般想像為BL 呢?! 大概是看得太多動漫得回來的後遺症吧....v_v"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再問什麼是BL是不是會捱湊?(但我真是不懂!)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喜歡年獸
小時後就頂喜歡他的,
一直覺得他好可憐都被誤會,
其實他應該也是善良的吧

討厭的是隨便誤會他的人類
(我還真討厭人類這個物種)

28knife said...

回甄妮絲:
沒有啦,您還是閃亮的文藝美少女呀。^^偶爾有特別表現,會令人更期待呀。^^

回yan:
這當然是您看得太多動漫的問題了。(完全想撇除責任)哈哈。

回aulina:
看來娜姐您是最認真的了,那28我也好好的從維基大神求得解答,大致是如此啦,28是不好意思直接去答啦(還在裝害羞,不要臉啦)。

其實,28從沒說過年和歲是甚麼,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呢。

但我現在在想的卻是《吸血姬美夕》裡面,美夕跟夕維說:「…妳是我的女兒,我的姊妹,和我自己…」

看來是娜姐您最單純了。^^

回電子羊:
嗯!我也在想,大家會不會是一直誤會了…

或者,大家都想得太多了…又或者,是我自己想得太多了?

Anonymous said...

感覺這個年
真是溫和
沒有傳說中的恐怖

nic wu said...

怎?大家都不覺得很腐嗎
我該反省一下不該誤導大家>"<
哈哈
大概以前中毒太深了
(當然現在已經遠離那個文化很遠了!遙望XD)

28knife said...

回小娉:
嗯,兇不兇大概都是人的感覺吧。那麼久以前了,大概那時大家都覺年獸是兇惡的吧。人、事、物都總會變的。

況且,再兇的,亦有平靜的時候。

回Nic:
不會啦。謝謝您讓我們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啊(不過,是關於BL與腐的啦)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