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13

電視兒童

我愛看的電視節目…

小金人擂台賽Day13
電視兒童─我只要五個頻道!


香港的情況和台灣有點不同哦。香港有四個免費的頻道,亦同時是大多數香港「視民」看的頻道,而其他的收費電視不算十分普及。所以一般香港「視民」的選擇頻道沒台灣那麼多(其實即使只有四個頻道,有時候也很難挑)。

我基本上和一般香港「視民」一樣,都是看免費的四個頻道(其實每天上網的時間都不夠,現在真的很難得有空去看電視),若把香港的情況直接套入題目,簡直就不用篩選。這不太好吧。若是直接談台灣的有線電視,我卻又不熟悉,要選也有點難…

那我就以我想看怎樣的內容去想,虛構五個頻道吧,是以節目內容分類的。

第一,動畫頻道。這很簡單,因為看動畫很快樂。

第二,音樂頻道。音樂是很重要的!而我必須附加,為何要在電視放音樂,而不單是電台。因為,看別人玩音樂也是很快樂啊。

第三,新聞頻道。雖然,廿八刀不讀新聞,但還是要知道世界在發生甚麼的。其實每段新聞後面都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,所以最好可以多做些較深入的專題特輯。

第四,戲劇頻道。連續劇、電影等等,都是提高收視的武器啊。嗯,戲劇最強。

第五,知識頻道。偶爾,廿八刀在看見一些歷史、科學研究(都只是很入門的而已)的節目或專輯,都會看得津津有味(雖然都是瞬間遺忘…)。

咦,還有廿八刀也很愛看的綜藝節目呢…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押哈~
看動畫超快樂!
聽音樂也超快樂XD

我有時候也會開著音樂台放著
然後做自己的事XD

28knife said...

回電子羊:
是啊,有時候看電視放演唱會,簡直會黏在前面呢,捨不得走開。^^

Anonymous said...

台灣的免費頻道也只有5個(台.中.華.民.公)..那個號稱百種選擇的電視頻道其實也是要付費..每個縣市收費不一,約NT$500/month,但都提供約100個頻道.

28knife said...

hi, finy, 謝謝您的告知^o^。其實廿八刀對這些都不太清楚的,只是知道台灣好像有滿多頻道,原來要付費喔…那跟香港的有線、now、無線收費電視差不多囉。嗯,明白。

btw, 《歲月風雲》廿八刀是斷斷續續的看,不算了解劇情。finy,您對此刻可有意見?

最後,歡迎光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