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10

偉大發明

生活中不可或缺的。

小金人擂台賽Day10
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


生活中最偉大明的發明嗎?

廿八刀最初想到眼前的電腦。在工作上或在自己的時間裡,電腦已不可或缺的工具。加上互聯網的興起,電腦變得更重要。但…其實我不要每天都一定要「開機」的(當然,參加小金人擂台賽的這段日子是不可能不開機的)。電腦是很重要亦很偉大,但即使沒有它,我亦能好好生活(再過些日子,電腦和互聯網更普及時,這個可很難說)。

生活中的嗎?從這個角度想,那我平常都隨身帶些甚麼?錢?錢包?身份証(算是發明嗎?)?照相機?手機?隨身聽?

廿八刀覺得這些都很重要,但又像欠了一點甚麼的…托一托眼鏡再想。嗯,就是眼鏡了!



廿八刀是個大近視,沒戴眼鏡就完全看不到東西,整個世界變成大塊大塊不同的顏色。而我,完全沒打算做激光矯視手術,更不喜歡戴隱形眼鏡(頑固的人)。所以,對我來說,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是眼鏡。

戴了二十年眼鏡,廿八刀對自己沒戴眼鏡的樣子,都完全沒印象了,亦很喜歡自己戴眼鏡(這是傳說中的眼鏡控嗎?)。

所以呢,眼鏡對我來說就是最偉大的發明了。

透過眼鏡,讓我看見世界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