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12

台灣之光

台灣外的我,看見怎樣的台灣

小金人擂台賽Day12
台灣之光─最能代表台灣的人、事、地、物


我知道的台灣人,是較感性而熱情,腦中不時會轉出好點子。對我來說,最能代表台灣的人,就是我最初「遇見」的台灣人—漫畫家阿推(阿推的銜頭當然不單只是漫畫家囉),我是看《九命人》、《久命人》和《新樂園》等認識他的,那時候才不過十歲左右(咦,曝露了年紀)。不同於日常看的《牛仔》、《老夫子》、《叮噹》和其他雜雜亂亂的日本漫畫(怎麼不把《叮噹》算在內,奇怪),阿推的漫畫令我覺得很新奇,不同的畫風、還有夾雜著台式用語(哈,我的台灣口語根基都是從他的漫畫學來的,不太會說,但聽得懂)等,讓年少的我有很深的印象。而之後,我一直都在看著他的作品。從他的作品所「看到」的他和他所設定的人物,構成了我心目中「台灣人」的某一部份。

我知道的台灣事,真的不多,我想「野台開唱」算是吧。雖然沒親身到過場,但非常感興趣。如此大型的音樂項目,亦想多認識台灣的音樂,如果有機會也很想去呢!

我知道的台灣地,說多不多,高雄、花蓮、綠島、阿里山、宜蘭、貓空…等,都沒去過。台北那悠閒的城市感(這是相比香港來說,而且,我是以遊客的心情去看台北哦)很好,但印象最深的是九份。從山上看海、民宿主人的熱情款待、手信多得令人花多眼亂的小路、雅緻的小擺設、貼心的提示…等等,我對這地方的印象很不錯哦。

我知道的台灣物,其實不算是實物,是「手繪pop字體」。這種可愛的字體,其實亦是我很小的時候得來的台灣印象。

附上我試著學寫的pop字體(獻醜,請別見笑):


我所知道的台灣,是美麗的福爾摩沙,是一個讓我明明已跟自己說下回旅行要去別的地方(廿八刀僅僅三次的離港旅行經驗,有兩次都是去台灣的,所以常跟自己說,要多到世界其他地方走走)、但又會常常想去的地方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甘八刀對台灣的印象好特別XD
野台開唱算台灣音樂的一個里程點,
但是我想若是要看到真實的樣貌
不妨去live house走走XD

POP寫的好可愛XD
我想POP的確是台灣蠻特有的一個文字應用文化(在新加坡好像也沒特別看過呢)

以前去過一次香港
最喜歡粗粗的棉花糖XD
跟台灣的很不一樣(小時後去就只記得這個XD)

Anonymous said...

從不是台灣人的角度看台灣
往往可以看到台灣人看不到的東西^^
elan喜歡在書店看一些外國人寫台灣的故事
很有趣呢^^~
elan還沒去過香港 該找個時間去香港玩玩囉
到時 還請教請教呢:p

28knife said...

回電子羊:
台灣的live house也很想去呢…不過不太認識,再去台灣之前要好好備課。^^

謝謝您這樣說,廿八刀還在擔心會寫pop字體會寫得柽柽的。

您這裡所談的香港印象,廿八刀也覺得很特別別呀。

回elan:
廿八刀在想,自己所說的大概不能確切地代表台灣,但這些就是我心目中的模樣。^_^

好啊,要是您來香港,別要客氣,找廿八刀一起去玩喔。^o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