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30

我的志願

「那,寫這個吧,寫《我的志願》好了。」
「這是小學的題目耶…我都好幾十歲人了,寫《我的前半生》還有餘哩。」
—節錄自第七天題目:換我出題(咦,打打廣告不過份吧)


小金人擂台賽Day30
最終回─我的志願


記得之前說,小時候想過當教師。那是因為對「工作」無甚概念,教師就是當時最接近自己的「工作」,所以有此想法。不過,這念頭很快便打消了。

我沒有特別想過做甚麼…

我不想在一池黃色的濁水裡當清流,這太辛苦了。順水而去,我就隨波逐流好了。大家都起鬨嗎?那我便和大家一起看熱鬧、起鬨吧。(咦,之前不是廿八主催的嗎?)

我想過做催稿的編輯,可是我想催的稿就只有這麼一份,想催的作者就只有這麼一個兩個(現在應該算為兩個吧?)。這也作罷。(我是沒當小金人的能力啦)

我沒有當導演的資格,因為我會比演員更早笑場。(明明是拍正經的片,我還是很想笑)



其實,我從不認為「志願」就是想做的工作或職業。

中二的時候,英文作文曾要同學們寫「夢想、理想、希望」,我說我想當一個好人。

年紀大了,放鬆了很多。

我的志願,就是做一個快樂的人。

(擂台賽的最後,感謝遇過的各位。未來的日子,我大概不會這樣勤力寫字,但一定會到各位的部落格逛的。)

(又,這兩天在熱鬧看得呆了。差點寫不到文,玩得心散了。這文寫得不好的地方,請多包涵。)

這不是最後,是開始,是和戰友們的友情(相處一個月後)的開始,謝謝。

1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推最後一句XD
同感!


其實28的文字也很有生活哲學:)
細心體會就感覺得到~

28knife said...

回電子羊:
電子羊,謝謝您,果然是個好同學呀!就是電子羊您心思細密,察覺到28的內心…

其實是一片虛無啦。^^

Anonymous said...

當一個快樂的人
嗯 很不錯的說法喔 ^^
人生嘛 短短的 就要快快樂樂的^^
這樣 才活得開心^^
一起加油 當快樂的人吧 :P

28knife said...

回elan:
哈哈,對對對,就是這樣。
大家都一起快快樂樂,這就最好了!^^

Anonymous said...

嘿,很想看到廿八刀快樂的笑呢 :)
恭喜你終於寫完一個月的功課了!!!

28knife said...

回艾栗森:
謝謝留言。

28做人的要求不高,所以都能笑得滿快樂的,謝謝關心哦。

對呀,終於完成了,太‧好‧了。^^

ABow said...

來~
28!擁抱一下!!!

28knife said...

回Abow:
abow,好呀,一起擁抱、轉圈、跳舞吧!
yeah~~~

Anonymous said...

恭喜你完成了^^

以後我還是會常常來坐的,別偷懶哦~~

Anonymous said...

還轉圈跳舞哩...

elan被冷落了.........





(狂笑)

Tempo said...

# Find 5 new Blogs that you find interesting
# Notify the 5 bloggers that you are recommending them as part of BlogDay 2007...詳情請到
http://www.blogday.org/
你被推了。

一個快樂的人不易做,祝如願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真的是開始。最後那句話說得真好。
狠愛看你寫的文喔!!

我也想當一個快樂的人。

aulina said...

一起來做快樂的人。:)

28knife said...

回半桶水:
謝謝您呀,半桶水~~~~~~~~~~

請您常來吧!我也會常常到您處啦。^^

回甄妮絲:
沒有啦,28在等elan的「小叮噹之舞」。^^

回晚娘:
謝謝留言。

嗯,是個開始哩。是起鬨、是看熱鬧的開始?

戰友們多多互相認識,這很好啊。^^

28knife said...

回tempo:
謝謝您這樣抬舉我,我有感到難為情(有嗎?)。

嗯,現時這裡的文風和之前分別很大(因為28玩瘋了),還看得習慣吧?

我這樣想,如果一直覺得「做一個快樂的人」不易,那大概真的會有點困難。

謝謝您的祝福,亦願您快樂!

回aulina:
娜姐,謝謝留言!

這陣子只顧著玩,逛過您的blog但沒留言(回復cd rom mode?)。那《味分高下》亦只是略略看(我算是挺喜歡哈林)。稍後到您處搗亂,不,逛逛。^^

大家都要快樂呀。^^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!
聽aulina說有人寫的志願和我的差不多,於是過來看看,原來是廿八刀~
希望大家都可以達成志願吧!

28knife said...

回nam(這回覆是超懶的,是「同步聯播」…請別見怪):
謝謝您的留言。

咦,我們的志願真的有像耶。

我以個人名譽(28有個人名譽的嗎?)保證,我們私底下絕對沒作弊、沒互抄答案(有人這樣子說過嗎…)…

哈哈,恭喜恭喜,大家都跑完30天了。雖然之前沒探訪您處,但我在慢慢看著。同時,但我正回看之前各戰友們的文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