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24

本性難移

一子錯,滿盤皆落索。

小金人擂台賽Day24
戒不掉─關於你的壞習慣


廿八刀的壞習慣嗎?太多了。

嘮叨啦、虛偽啦、善忘啦、發飆啦、不小心啦、發呆啦…

您說這是行為嗎?我說這是習慣。

一次、兩次的話,可算是行為。然而,容讓自己一直這樣下去,根本就是已變成習慣。

最重要的是懶惰。一個人懶起來,就甚麼都不會管的了,然後就甚麼都不像樣了。

==========追加@20070905==========
隔了這麼久,加一個追加…

其實在最初收到題目的時候,很想直接寫下「懶惰」兩個字便算。這才是懶惰的最高表現(或者來篇《牛吃草》也不錯)。只寫這兩個字,是很認真的考慮,一點都沒有想打混。

不過,這大概會立刻被評定為「失格」吧(若是我看見這樣寫,大概會「叮」走這篇文、這個參賽者吧…)。為著玩下去,我胡扯了以上這樣的一篇無氣無力的文(平日的也不見得有甚麼氣力就是)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習慣就是持續性的行為,我認同以上都是習慣= =+

28knife said...

回半桶水:
謝謝您的認同。可惜以上的,我全都改不掉(完全放棄)。~.~!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
elan也是懶惰幫的一員喔:p
有時真的也給他很懶惰呢:p
真希望躺在床上當塊肉 什麼事都不用做...

nic wu said...

我則是會被床的萬有引力給吸住就再也起不來了~"~

28knife said...

回elan:
呵呵,我則希望可以在和暖的陽光下、溫柔的微風中,在草地上躺著。^^

回nic:
床是黑洞來的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