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16

讓我變你

如果不是說「想」,而是說「像」,我會說《千與千尋》的無顏跟我最像。

小金人擂台賽Day16
變形題─你想成為哪一個卡通/漫畫人物?


廿八刀的世界沒有「飛天遁地、呼風喚雨」的英雄,卻有很多很多喜歡的人物…

L以右手食指和拇指拈起一顆方糖,輕輕的放在口中含著,雙膝屈曲蹲在沙發上。轉過頭來看著我,眼晴掛著明顯的黑眼圈。凝視了好一會,然後開口說:「你不想成為我嗎?」

我忍不住摸摸他凌亂的頭髮,不捨的說:「我『喜歡』您,我想追隨您。但我不要成為您,成為您就追隨不了您。而且,您太孤伶了,您會有很多像我一樣『喜歡』您的人,但都亦如我般不瞭解您。我會疼惜您,但我的疼惜亦不過和一般陌生人的疼惜一樣,不可以令您快樂。」

L默默不語,看著前方,把方糖一顆一顆的疊起來。

「那我呢?你不是說最喜歡我嗎?」聽起來爽朗而任性的女聲響起,是惣流.明日香.蘭格雷。

我牽起明日香的手,看著她清澈的藍眼睛說:「知道嗎?我要的是『和您在一起』,我只想看著您。我想要撫平您的傷痛,可憐的孩子。」

明日香把手上的洋娃娃抱在身前,喃喃的:「一直、一直守護著我啊。」

突然,被人從背後摟著,精神的男聲在我耳畔響起:「你忘了我嗎?小綿羊。」

我轉過身來,看見淺葉秀明,正在精神奕奕的笑著。我看著他陽光的笑容,說:「我不可能是小綿羊吧。您聰明、您有主見、雖然有點陰沉亦算開朗,您是我最想成為的那種類型。可是…您也太紅了吧,要建造一個小綿羊樂園嗎?低調點較好。」

淺葉誇張的搖頭低嘆:「噢,太可惜了。」

我緩緩的站起來,很多很多不同的畫面一直在眼前閃過。推卻了很多自己喜歡的人物,漫無目的的在走著。

然後,碰見一個看起來二十多歲、滿頭金髮、滿身肌肉的男子。這個人,從他還是個小鬼,背後還長著猴尾的時候,我便認識他了。

我呆了一下,不自覺的叫住了他。

「請問,我可以成為您嗎?」

「嗯,當然。」豎起的金髮漸漸平伏、變黑。

他順口的再問:「但,為甚麼是我?都沒聽說過你喜歡我。」

「因為『瞬間轉移』。而在您還很小很小的時候,我曾經喜歡過的。」



我身穿紅色的武鬥衣,背後有個「龜」字(現在想起,這個還滿搞笑的)。

我心中默想,除了因為「瞬間轉移」,還有小時候的回憶。當然,還有…

我向天空大喊:「筋斗雲!」

==========
後記:

在寫的時候,我一直在想「沒了、沒了」,都不想變成喜歡的人物,都已經甚麼人物都想不起來。

而我,也真的沒很喜歡孫悟空的說,不過,他也真的是伴著自己成長。

他拯救了地球很多遍呢!但世人都只知道「撒旦先生」。而因為有了「撒旦先生」這個人的設定,令我對《龍珠》的尾聲較有好感。

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他是我小時後的偶像耶!!!
雖然我最喜歡的是達爾和悟飯.....


可是小時後他多少會和把拔的印象重疊!

Anonymous said...

瞬移是好....但...很容易會一不小心就把地球破壞掉呢...

好像界王神也懂瞬間移動的, 而且也比較帥嘛..(雖然, 的確是弱了一點點...)

28knife said...

回電子羊:
果然,大家小時候都有看《龍珠》啊(廿八刀正在裝年輕…)。

回yan:
我也覺得悟空太強了,簡直是可怕的說。

「瞬間移動」(才剛發現打文時打錯了,錯字要扣兩字啊…)對常會遲到、常希望旅行的人是最期望的「武術」啊(但當有了「瞬間移動」後,還會對旅行熱切期待嗎…)。

ABow said...

那我要變弗力札!!!
不然普烏好了!!

粉紅色的~

28knife said...

回ABow:
那不就要和您對戰嗎?這樣不好耶。>.<

Anonymous said...

呵呵 ELAN曾經很愛比克
後來悟天的出現
實在太可愛了:P 就比較喜歡悟天 哈哈~

28knife said...

回elan:
悟天很可愛喔,和小時候的悟空一模一樣呀(人家是父子啦)。

廿八刀從前也喜歡過比克(港譯笛子魔童)呢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