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20

十個暱稱

10個嗎?

小金人擂台賽Day20
暱稱大收集─10個有趣的暱稱


唉,廿八刀的網友們,跟廿八刀一樣是很平實的(是嗎?是無趣吧!糟!這可是得罪了不少人…),所以大家用的暱稱都很平實。所以,以下的暱稱都是廿八刀「臨急抱佛腳」的從谷歌大神求來的,也是排名不分先後了。

第一‧愛因舒坦
因為之前常在馬同學的網誌看到,覺得也可以拿來當暱稱的。

第二‧好人卡收集者
哈,這個可不容易當啊。

第三‧天啦,我的衣服又瘦了!
大概是大部份女生的哀號吧。若廿八刀用的話,會多加一句「又要花錢買新的嗎?」吧。

第四‧賣女孩的小火柴
販人嗎?若用廣東話,我還想說是「賣女孩的小廢柴」(咦,這話太粗俗嗎?和我正經的形象不符嗎?不會吧…)哩!

第五‧型英帥靚正
這是星爺的經典,定要提一提,充撐場面。

第六‧長崎涼美/ 長崎良美…
這位日本女生的名字,跟廣東話的「長期糧尾」是諧音。「糧」是指「薪金」;「糧尾」就是指「薪金快花完的日子」;「長期糧尾」也就是「常常都處於『薪金快花完』的狀態」,類似台灣所指的「月光族」呢。

第七‧「你‧唔好‧去死」
這是某機構宣傳防止自殺用過的口號,也是要懂廣東話的,有點難解釋。但自己挺喜歡的說。

第八‧隱藏狀態!!
這個…是想和人聊還是不想呢?

第九‧誠彼娘之非悅
這個…是罵人的啦,文言文式的。「誠」=「真」;「彼」=「他」;「娘」=「媽」;「之」=「的」;「非」=「不」;「悅」=「爽」。別叫廿八刀整句去譯回白話了,形象不保呀(還有形象嗎?)。

第十‧廿八刀
都第十個了,覺得自己的有趣,可以吧!(這是躲懶吧…)

就是以上,廿八刀在找的時候有笑啊,希望大家亦會覺得有趣。

1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一直想問你的名字跟九把刀有沒有關係?^^"

誠彼娘之非悅,好句XDD

28knife said...

回半桶水:
我的名字和九把刀沒關係啦。他的筆名很「武俠」,聽聞過但未看過他的書,感興趣但手上還有一堆別的東西未看。

我也深感這是好句,悅也!

aulina said...

未入來之前我正想問半桶水的問題。

然後看到你剛在我那邊留言,有點兒邪!!

28knife said...

回aulina:
嗯,我也看見了,您覆的很快呢。

這種情況,我有兩種說法:
一‧巧合啊。(官腔)
二‧農曆七月啊,邪也是很應該的吧。

任君選擇了,哈哈。

nic wu said...

九把刀呀是學長
小說寫得不錯
雖然筆名武俠了點
但他的小說可是個種類型都有

呵這篇回應與主題無關
想問你我也是用blogspot
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文章無法讓訪客回應
怎麼都找不到地方可以留言
想請問你怎麼設定?
不好意思麻煩囉^^

aulina said...

覆得快,完全因為幾乎全天在線,有firefox + gmail的通知而已。;P

28knife said...

回Nic:
我也在奇怪,想到您處留言卻留不了。

別這樣客氣,希望我能幫上忙。

嗯,Nic您用的是blogspot的預設template,這個應該是沒問題的。

那先到blogspot的後台,在相關的blog,選setting(設定),到comments(意見)那頁,然後在第一項comments(意見)選show(顯示),應該可以的了。

請試一試^^。如果不ok,請告訴我,讓我再看看有沒有別的地方要弄。不然,我亦可以將相關的設定頁面email給您哦。^^

(弄好後,我要去留言呢!)^^

28knife said...

回aulina:
嗯,明白。^^

若我在網上的時候,也會覆得快的。

nic wu said...

就是怪
我先前也是選顯示(繁體版)
可是就是沒有回應的部分可以出現
好怪喔不知道我是不是有亂按到什麼@@~
不好意思在你blog問這些事
我的email
emptylife1989@gmail.com

看到你的回覆
我超開心的^________^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 我喜歡第三個
天啦,我的衣服又瘦了! (有機車到:p)
第八個也不賴:p
隱藏狀態!! (也頗機車的:p)
很有趣呢 哈哈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喜歡罵人不著痕跡那個啊﹗
如果車廂裡的人能以這種文雅的字詞抒發感情,這個世界想必清新不少。

28knife said...

回nic:
請check email啦。^^

回elan:
哈哈,有機車啊。^^

回皇帝:
咦,您在車廂聽到甚麼了?

ABow said...

第9個改天上班時候借我用用....

28knife said...

回ABow:
嗯,果然大家是同族人—非悅之上班族。就一起在上班時用這個暱稱吧!^^

Anonymous said...

就是那些「奸汝娘」之流的啦~

Anonymous said...

這篇也很有意思呢
我也是打算改天有空慢慢看

小金人的題目比想像中的好玩
也比想像中的簡單
有點後悔沒參加
也許有空我會挑幾個主題出來寫寫吧 :P

28knife said...

回皇帝:
這個大概是「說者悅,聽者非悅」吧…

回hikawac:
哈哈,那我期待您的文章了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