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30

每天的戲

自我;角色;觀眾

我,躲在後台,想;角色,站在舞台,演;觀眾,坐在席上,看。

我在編著下一秒的台詞、語氣、表情,全心地想而渾忘自己。角色按劇本的在台上笑著鬧著,偶爾脫線但不影響表演。觀眾輕蔑的看著台上,心裡在想演員、編劇、導演的低水準。

一直在上演。

角色跑到後台跟我說「順過人物設定、性格,角色沒可能這樣做!」,同時把劇本丟向我。角色回到台前向觀眾席大喊「看得不爽就別看!觀眾請回吧!」,然後把台上的道具拋向大射燈。角色在暗下來的台上低喃「劇本沒了,看的人沒了,角色該如何下去?」,接著緩緩的坐下來。

觀眾旁觀,角色失控,我在躲藏。觀眾其實一點都不關心,只是還得做下去。

我不要見到觀眾,我要表達的都會透過角色去表現。我就只是我,我就躲在後台。我的樣子?抬頭發現後台一面鏡子都沒有。

一切一切,是為了自己?是為了角色?還是為了觀眾?

這些事,每天都發生,每刻都是。

偽,不過人為。又何嘗不是自己?

快樂就最好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