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001

循環再用

一點都不好笑。

早上,新聞在報道某地發生的騙案,老掉牙的「交通意外,敲詐醫藥費」橋段。

「開車時,他突然在旁倒下。當然是立刻送院,說是手骨斷了。然後,他就向我要一萬七千塊。我覺得事有蹺蹊就去報警…」當事人如是說。

「老闆先打斷我的手,然後用冰敷著。在別人駕車時就走過去、倒下,然後向那人要賠償、醫藥費…」犯人如是說。

娘親看過後說,那些人的手就只值那一萬七千塊嗎?

我冷冷的回應,手骨斷了還可醫治,駁回後還可以方便再弄斷。這是循環再用吧,還冷笑著的說。心裡想,他們這樣做對得自己嗎?(這樣的想法,自問,對得起「人」嗎?)

發生這種新聞事件的世界很可怕嗎?我說,我那種冷漠的態度亦不見得算好。

而發生這個新聞的地方,就別說了。

看到這段新聞的早上,是十月一日。

今天完結前,轉到輕一點的話題。再吃卡布奇諾口味的小「大可工丂」,雖然之前已試過,覺得這個還不錯(其實沒很喜歡卡布奇諾,但對零食不挑嘴)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