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03

運動胡說

運動跟廿八刀不相熟,大家都沒怎麼來往。

===本篇是回應娜姐約文===

慢跑幾乎是我唯一會做的運動了,然而都有兩、三年沒跑了…

慢步,起跑,心跳,喘氣,臉紅,流汗。然後,都慢慢適應過來。左腳右腳,左腳右腳…一步一步,直到雙腳雙手都不太能提起來。熱汗流過變涼,臉上紅潮退卻,急促的呼吸轉趨平和,雙手雙腳都緩緩停下,收步。

從前,有一段時間我會每天早上在樓下跑上二、三十分鐘。然後,慢慢減至一星期兩次、一星期一次、一個月兩次、一個月一次…然後,沒有然後了(所以,身體機能漸漸衰退?)。

不過,說起來,慢跑依然是我少數想會做的運動之一(偶爾也會「想」打個羽毛球,嗯,想而已)。

說起來,想起慢跑便會想起《心を開いて》(Zard。念坂井泉水小姐)和《突然》(FIELD OF VIEW),因為充滿夏日的感覺,讓人想要流汗的感覺(這是廣告的效力嗎?)。沒錯,我是會在很熱很熱的時候想去跑步,最好可以把汗一次過流盡(這是不是直接掛掉的意思?)。其實,汗流浹背的覺感很好(如果跑完後直接去洗澡的話),只不過是太懶,沒有要去開始跑的動力(不過是穿雙運動鞋、熱身一下便可以跑,還要說甚麼動力。藉口)。

這兩首歌會聯想到慢跑,因為「寶加利」廣告的關係吧(再回看以前的廣告,原來裡面沒有跑步的場面。但,為何我有這錯覺呢?不解。)。

再說起運動,從前很喜歡籃球,雖然自己不會打,但中學時滿喜歡看球賽,不過不是NBA,而只是校內的班際籃球賽而己,自己不時會跑去看。可惜,現在甚至是球例都忘得乾乾淨淨了。而每次聽到《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》(BAAD,《SLAM DUNK》OP1),依然有熱血青春的感覺。而《世界が終るまでは…》(WANDS,《SLAM DUNK》ED2)就會有一種放學、放工很晚回家、累透的感覺。當然,亦會想起籃球,在室內場地裡的拍球聲、球鞋擦過地面的尖聲、球證的哨子聲…

而很奇怪地,想起《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》(大黑摩季,《SLAM DUNK》ED1),反而會想起踏單車。是因為視覺記憶的關係嗎(就是播片尾曲時的畫面)?不過,說來我也會踏單車的,只不過說的是郊遊那種而已。

(年紀輕一點的時候,廿八刀聽的主要都是日系的流行曲)

岔得太遠了(今天的主題到底是甚麼?),說回運動,我想,自己有機會做的依然只會是慢跑而已。

如果,現在要去慢跑,我會挑的背景音樂大概會是《ラブ・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》?(這是完全沒關係的吧。)

(謎之聲:究竟,今天寫的是運動?<---寫得不夠,還是寫日系流行曲?<---寫得更不夠。)

集體吹水盟友健身指南(請參考《健康人生靠運動》):
Guy - 健身雜談
aulina - 健康人生靠運動
紫熊 - 我的名字叫運動大白痴!
Uncle Ray - 談運動
HW - 健身單車
Gabriel - 胖子談健身
Yan - 有關運動
Domotoiceko - 運動嘛…
小蓓 - 在健身中心的日子蒸氣房的另類奇觀 (兩篇呀!)
李小球 - 運動與健身
AC - Repost: Projekt Abspeck (Deutsche!)
劍心 - 難得有興趣參一腳的運動吹水團
kitb - [聯播] 為何運動這麼難?
廿八刀 - 運動胡說
rice - 903 寫運動
田中小百合 - 運動的藉口(18禁)

最後,附上今天提及的歌曲。

Zard -- 《心を開いて》


FIELD OF VIEW -- 《突然》


BAAD -- 《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》


WANDS -- 《世界が終るまでは…》


大黑摩季 -- 《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》


小田和正 -- 《ラブ・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》


==========這真的是最後了==========
我得申報一下,其實想起《SLAM DUNK》的主要原因,是早兩天看了半桶水《井上雄彥的兩本畫集》一文。到此刻,依然充滿懷緬的情緒。

8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這篇沒人回嗎?我來佔個沙發好了。

我也很喜歡那首《心を開いて》呢!前一陣子看到坂井泉水逝世的新聞還難過了好一段時間呢。她的歌聲很棒啊!

而這首歌也是我的收藏啊!

Anonymous said...

「中學時滿喜歡看球賽,不過不是NBA,而是校內的班際籃球賽,自己不時會跑去看。」

不時跑去看?多久打一場?那是常規賽事嗎?

我那篇文章真是離題得可以,寫的明明是《浪客行》,居然挑起了你《slam dunk》的回憶......^^"

ABow said...

前陣子我也是愣了一下!啊?Zard走了?
不是才沒幾歲嗎!!!

↑經常在聽動畫歌曲,對於28寫的那幾位
都很熟啊!!

28knife said...

回keikoei瑩:
恭喜恭喜,「搶」得到沙發!請多光顧!(28一直是想送都送不出去…)

是呀,得知坂井泉水過世時,我也有難過,雖然不算是她的粉絲,但一向對她都很有好感。

有空時聽一下,會很好啊。^^

回半桶水:
哎,給您逮到這個問題…其實是28自己記不清,班際的是一年一次,但年中偶爾還有別的名目的賽事,我就把它們算作班際的。其實都不過是些校內賽而已,通常有的話,28都會去瞄一下。^^

那個,半桶水您那篇沒離題啦,是28自己妄想,不,聯想得太多而已。因為28比較熟悉《slam dunk》嘛…

反而,我這篇…真的是離題呀。~.~!

回Abow:
歡迎過來坐呀,請自便。(您完全可以把這裡當作您自家的)^^

不瞞您說,以上提及的,28自己也有收藏(不過,好像有些忘了放在哪)。

大家果然是同一類人。^^

Anonymous said...

遲到了遲到了,不好意思,昨天晚上真的好多開學雜務。:)

謝謝提醒小田和正那首歌的正名!找天要拿它來和張敬軒新歌做比較。

28knife said...

回aulina:
別說「不好意思」這樣客氣,反而是我麻煩您替我加連結到「集體吹水盟友健身指南」,謝謝。^^

嗯,開學就是很多煩人的事情和表格,加油喔!^^

咦?原來娜姐在找這首歌?(嗯,沒有讀那篇張敬軒《酷愛》的碟評…)剛巧有用便好了。^^

Anonymous said...

你跟運動的話,我只想起你跟一切球類都是有仇的,所有球類都喜歡撞向你呢﹗

28knife said...

回皇帝:
嘩,您的記性很好呀…我都差點忘了這個。有一段時間,我是因為這個原因而不玩任何球類運動。(記得有一陣子可以說是天天食「波餅」當是早餐…)

現在,若樂觀地想,大概是球類都喜歡我而衝過來吧…^^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