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19

未接電話

抱歉,現時廿八刀未能接聽您的電話,請在「必」聲後留口訊,將會盡快回覆。

廿八刀的朋友們都一定聽過廿八刀的電話留言信箱接待語,在這裡必須很鄭重的道歉,我很抱歉往往沒能立時接到您們電話,對不起。

(對不想接的推銷電話,我心裡嘆句「我可不是二十四小時全天候接這種電話的機器」)

聽完了一個令人擔心的留言後,卻聯絡不上。我只能乾焦急。

雖然平時我都是懶懶的,沒怎麼去聯誼,但沒能在您們需要我時及時接電話,我是很擔心和抱歉。

幸好,只是虛驚一場。真的,幸好。

有關接電話的靈敏度和速度,還是老話,我會盡量改進了。

==========
傍晚,到文具店買點東西,順道多買一枝筆。怎料回家後一直找不到,大概是掉了。預計以外的東西,最終還是會沒有?(追加:這枝筆竟在發文後離奇出現!)

忽然想起一個老掉牙的故事(大意如此):
老和尚和小和尚一起上路。在過河時,遇上一個女生。她請老和尚背她過河,老和尚就背起她過河。之後,老和尚和小和尚繼續上路。隔了很久很久,小和尚忍不住問老和尚為何背那個女生過河,那算不算犯戒。老和尚唉口氣說自己在過了河就已放下了那個女生,而怎麼小和尚還一直背著她不放下。

還沒有放下,還一直在負載著,還在自以為是地想像,這個人。

沒有放下,就是不放過自己。

夜深,自言自語。所有事情都是自己硬是要在意、記住,不放下的就只有自己而已。如果可以,真想拍自己一下,叫自己清醒,別想像那麼多,告訴自己這樣已算是自作多情了。

又,那個在別人背後嚼舌頭還在笑著的人,真的是我嗎?

==========
(其實這是一篇雜文,又或者,其實每天都是)

晚上,忽然想看回一段舊片:Me

第一次看,看到人隨著歲月變化。然後再看,看到這位女生每天堅持做同一件事情,這種不變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「放下」可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呢,凡人中真的不知有多少人能夠做到。

28knife said...

回nam:
嗯,是的。尤其是大部份時間,自己都不自覺自己沒有放下,一直緊追。

只是有時候深感,不放過別人或事情,就是不放過自己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個留言信箱唔係講英文既咩?話說我從來未完全聽完你講乜,因為我最唔鍾意留言信箱,一聽到對方係留言就會cut線。

都唔係凡事放下就等於解決問題既,太自覺要凡事放下就係一種執著啦﹗

28knife said...

回皇帝:
呵呵,對呀,我的信箱是用英文打招呼的,而我寫的是中譯版。

在找人時找不到而轉接到留言信箱時,確會令人煩厭。(我是在對朋友說對不起^^!)不過,有時候還是需要用一下。

說來,「太自覺」也是一種執著?多少問題是因為執著引起。

放下也好,執著也好,依隨自己所想的便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