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14

終於悲哀

地球是很危險的,您快點回外星吧!

星星王子到了花的故鄉,這個花花世界。

星星王子只想輕輕說句:「我如此喜歡花。」但這世界不懂。

世界說著和星星王子不同的語言。語言是信息的載體。星星王子如此渴望花的信息。

交談的聲音。

星星王子看著,一直微笑的看著。但其實,一點也不懂。

在花的故鄉,星星王子看不到花。

星星王子學習外星的言語,似乎是慢慢地融入世界。

之後,星星王子還是看見了花,卻黯淡而慘白。

喧鬧、簇擁的人群,星星王子仰望星空,一時感到迷惘、迷失。

終於悲哀。

==========
還沒有看村上春樹《終於悲哀的外國語》。這個大概待圖書館上架後會借來讀吧(從前我是圖書館泡、借多於到書店買)。斷斷續續都有讀村上春樹的書,說不上喜歡,但都會讀一下,裝文藝書生。

息,自心。不息。

我亦說不上喜歡《小王子》。

最喜歡的是「地球是很危險的,您快點回外星吧!」。

而「終於悲哀」不過是在斷章取義而已…

附:終於,不明白,還是悲哀而已。終於悲哀。

傷嗎?其實是源自自己,相信。終究…

還是終結。

背景音樂:中島美雪《時代》

(終於會過去嗎?我卻那麼不願僅剩的一點點隨之而去,卻又無力可擋。給自己的一點記事:這是兩件事。)

6 comments:

ABow said...

TO 28
我說真的...我其實很不會主動去碰村上春樹的作品,我講直接點,有時覺得做作了點,還是要說抽象?算啦!不如說不是我的菜色...

就像是台灣好些年前瘋過的心靈雞湯或是EQ系列(台灣封面印刷是金色的),我看了!但也擱著了...毫無想再次咀嚼的意圖...

下次也介紹我些香港書籍看看吧!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之前大概也說過,村上春樹的我只是很辛苦的看了一本短文集《電視人》,目的是要證實我和他實在合不來...

哈,我來給你介紹!看這篇吧!http://helenlhs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770210

作者是道道地地的香港人(也是我的朋友...),你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她的blog 裡看看呢~

Anonymous said...

P.S. 那個當然不是我的blog, 只是我懶得找回自己的文章罷了...

28knife said...

回ABow:
28說不上喜歡村上春樹,但因為從前的某個原因和裝文藝書生的關係(沒錯,這就是造作了),某些他的書基本上都會讀一下。

「心靈雞湯或是EQ系列」呢,28基本上是不會碰的。^^

香港的書籍嗎?呵呵,剛看了yan同學所介紹的blog,這位blogger有書評,不錯嘛。ABow不妨參考一下。

28看的書是有點乏善足陳。^^!因為吝嗇的關係,基本上都是「能有甚麼」(不外乎是向朋友借、在圖書館借、在書局打書釘)就看甚麼。漫畫、小說類為主吧!最近讀完的應該是某本森博嗣吧。(這沒甚好說的吧…待讀到好書,28再說說。^^)

回yan:
謝謝您的推介。

28估計…您想說的是
Take me home與我的另一半吧?這個看來不錯。^^

Anonymous said...

28> 是的, 我是介紹那一本~

28knife said...

回yan:
看過書評後,28在想「這本應該不要只打書釘好了…」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