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20

令人髮指

其實,我不太知道梁文道(很誠實),不過大家都說很棒,那應該不錯吧(隨波逐流的人)。

今天,整個人很呆,基本上沒甚麼好說。

晚上,略略地讀一篇文,想來,某程度上自己算是典型填鴨式教育產品(又是「社會的錯」那論調嗎?這很煩厭)。我是很隨波逐流,雖然有點孤僻(這是性情使然,不是因為有個人主見),但亦總是依著大趨勢走。不會獨立思考,我是接受多於創造。最大的特徵是「沒有意見」,沒有或討厭讀後感,因為不會或不想思考(某部份是因為懶惰或先天的沒感覺)。嗯,鴨肚是填了點東西,但腦袋空空如也。我只是在說自己而已。

想起大概十年前,一位老師的一句「沒有態度也是一種態度」讓我自己心安理得了好多年,覺得沒有意見感想態度也完全沒問題。對,是沒問題,只是驀然想到,「沒有態度」的態度就是自己希望有的態度嗎?

自己岔遠了,其實在讀罷那篇文後,我想起一篇之前讀過的文章:
動物兇猛——梁文道令人髮指的青春
(收錄於《中大四十年》
那些在校園的日子,我一點都沒有令誰髮指過(除了自己吧)。

附加:
最後,亦最重要,謹賀ABow繪圖、發行、監製…「一腳踢」的小金人紀念明信片印製完成!(鄉民快跑去索取)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原來ABow製作了明信片嗎?
我這些潛水族也可以索取嗎? =)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想起正在看的一本小書, 內裡談的是「沒有主義不是一種主義」。至於「沒有態度」本身也真的是一種態度(態度和主義有著不同的意思),只是真的做到完全沒有態度的話,你和一草一木有分別嗎?那是出家人,是神佛的境界。而我們,只是區區的凡人...

梁文道那一篇我也看過,我當然是不認同當中的行為(大概我也是標準的學生,只會犯些遲到打架的小問題),覺得那樣是太亂來的...

另....不知怎的,總覺最後這句和全文好像完全沒有關係呢..一_一"

28knife said...

回nam:
28猜想,ABow預備的量應該足夠吧!^^

請您快去ABow的「我要留言」去留個悄悄話吧!

回yan:
謝謝您的提點。^^

是28說的不清不楚,28以為前老師所說的「沒有態度」是指「沒有自己想法」或是「不表態度」。而28偏向認為是「沒有自己想法」而已。

那一篇有關梁文道的文章,每次看我都覺得,他的校園生活怎麼比電影更…誇張。

呵呵,有關最後那一句,確實和前文無關。這陣子寫的東西都是些斷句般的東西,有時前不搭後。再次謝謝提醒,已加上「附加」二字。^^

Anonymous said...

梁文道的文章我有看過,很有諷刺性。而且今年書展我有見到佢,並且買咗佢兩本書。

我都頗喜歡他的作品,諷刺之中亦有值得深思的地方。

28knife said...

回瑩:
28其實不太認識梁文道~.~!,不過碰巧想起上述提及他的那一篇文章,那樣的校園生活。^^

有機會,28看看梁文道的書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