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11

假以辭色

越親近,越放肆。

是日,下班。碰到一位算是聊得來的同事,一起坐車回家。

聊了好一回,我的手機響起來。我瞄一瞄來電的號碼,接了電話。

「喂,怎麼了?」



「嗯,就這樣。身旁有朋友,遲點再聯絡。拜。」

掛了線,同事有點奇怪的看著我,說:「廿八刀,您剛才在電話的語氣很凶啊。」

我回答:「這個是一個很熟的朋友,我跟熟稔的人聊就會這樣子,對家人也會這樣。不太熟的就不會啦。」

之後,繼續聊別的話題。

平常,我平平靜靜、規規矩矩、禮貌親切,這也許是我性格中的某一小小部份,但亦是自然的防備,也是保護色。可惜,對著我自己覺得親近的人,我不是這樣。我性格中流氓、軟皮蛇、暴燥的部份便會流露出來,可以說,我是放鬆了。

只是,沒止制、亂發飆、耍賴皮、耍貧嘴,這樣好嗎?

親愛的您,如何對您好?如何是好?

我說,我有感到快樂便好。

您有沒有看到我的壞?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同那位同事對話的語氣凶不凶?要是不凶,他可能會想:

就是暗示跟我不熟稔嘛......

28knife said...

回半桶水:
嗯,28對這位同事說話不算凶啦,不過也挺「直」的。她的人不錯,說話爽直之餘又不會讓人感到「倔」,和她聊天是挺輕鬆、舒服。28和她是「可以聊天的同事的『熟』」,語氣凶不起來的,也不會跑出些太粗魯的字詞。

她大概不會很期望和28熟(自我辯解),所以不熟也應該ok啦!

(偶爾,28會是挺「自來熟」的。又偶爾,28對著親近的人還是會拘拘謹謹、不知所措…

謎之聲:都是很普通吧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