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25

零七中秋

中秋節快樂!

斷斷續續地天陰下雨,天空都滿多雲,今年中秋大概都不會看見月光的了。

接近中秋時節,這陣子開始有點涼意。走在路上,已沒有彷似要溶掉的感覺。

有關月光,十多年前,有一回我在鄉間被滿月的光亮醒。那種銀白色,比我見過的任何光管、電燈都亮,年少的我看呆了。現在回想起來也是滿漂亮的,以後大概沒機會再遇上吧。

謹祝 中秋快樂!

=====後加=====
天氣變幻莫測,日間一整天都是厚雲,想不到天空在傍晚開始清澈起來。今年中秋,還能看見月光。

回家前的月光:


那刻,我多希望四周的燈光全都靜下來…

10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中秋快樂 : )

28knife said...

回gra:
謝謝您啊。^^
也希望您中秋快樂!

nic wu said...

中秋節快樂呀
香港人應該不興烤肉這套吧哈

昨天去山上看別人放煙火好熱鬧呢
不過太晚了還被警察關切呵呵~
(還好我們沒手癢買去放!)

BG said...

廿八:
台灣四天連續中秋假期,在前3日的不穩定天氣後,今天舒適極了,剛剛我在自家後陽台,一邊欣賞著黃昏雲景,一邊品嚐著一個小小的「黃金月餅」,接著嗟一口茶,感覺實在幸福至極。

住廿八也中秋快樂,雖然遲來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月圓節快樂:)

今天晚上也看到了好大好亮的月亮,
平靜而且溫暖呢!

28knife said...

回Nic:
中秋快樂!

呵呵,香港人也會在中秋烤肉,28也有朋友今晚烤肉。^^

聽Nic這樣子說,煙火還是看別人放的好。^^

回貝姬:
中秋快樂!

香港的中秋假期是在明天(農曆八月十六日,一天),所以28現在才有一點點假期情緒,期待著明天的悠閒。^^

現在聽著從樓下傳來(晚上十一點四十分左右)的玩樂喧鬧聲,嗯,大家都似乎滿開心,不錯呢!^^

回電子羊:
中秋快樂!

28想不到在回家的路上能看見月光,在這幾天的密雲後,見到月亮掛在天上,真的不錯。^^

aulina said...

嘩,給你拍到了!好亮呀!和我剛才看到的一樣的又圓又大呢。追月嘍!

Anonymous said...

中秋節翌日快樂!!

小時候中秋是我最喜歡的節日之一,因為可以公然放火...但後來長大了,不玩火也不愛吃月餅了。現在,中秋變得好像只是一天假期而已...

Anonymous said...

謝謝您的留言,雖然中秋節已經過了,祝福您,每天都快樂。

28knife said...

回aulina:
呵呵,今年中秋夜的月色不錯啊,真好。(以前都以為要看雲的了)^^

雖然中秋過了,也要快樂啊!^^

回yan:
中秋節翌日快樂!^^(嗯,今天過得滿閒的,也算是快樂啦。)

話說28對小時候中秋的回憶也是燈籠而已。其實,人大了,很多節日都像是假期而已。或者是因為很多都從簡了吧?~.~!

回changpin:
謝謝您的祝福!

我一直在看您的blog,雖然已變回一名潛水客(還要是google reader訂閱的…)。開學一段時間了,還在忙吧。加油呀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