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08

不能停下

多怕,停下來便不能再起動。

慢條斯理,卻不能停下來。

我沒有過度活躍,其實算是沉靜,但就是不能乖乖的、安定的停下。

寧願繞遠路都不願停下來等。比方說橫過馬路,我會繞遠些去用行人天橋、行人隧道去過,而不會好好的站在紅綠燈旁等,不因為我嚴守交通規則(大多數時間都會遵守啦),只因為不願停下。

當然,既然寧願繞遠路,我不是在趕時間的,是有空閒去停下去等的。但就是會不能停下、就是會這樣做。

常常覺得自己在做一件事時,如果中途停下來,這件事就會這麼停下了,再起動的時間是遙遙無期至不可及的日子。

所以,我會慢吞吞的做,都不會衝一會、休息一會的去做。嗯,甚至有時間,也會覺得煩悶。

聽來是很笨,但,這是我性格的一部份。

跟有在看《二萬五千》的同學說一下:

正如爬文,我每天都沒間斷地爬,因為我覺得,要是哪天停了下來,我便沒有再下去的動力。

而寫的方面,嗯,我會加油的。

今日寫網誌之背景音樂:宇多田光—《Movin' On Without You》

=====追加於20070912=====
今早忽然想起,我也不太喜歡乘搭升降機,因為要停下來,等。

我會用樓梯:向下的,十五層或以下;向上的,五層或以下。

不趕時間,一點都沒有要趕。我走的也很慢。

但,就是不想停下。

4 comments:

BG said...

二八,大抵上我的性格裡也有某種的不能停下,深怕停了,就此錯失了些重要的什麼,像是靈感,又或是對於生活的動力...這篇令我想起自己過去寫過的一篇「等待」。

我想說的是,行進中的速度或許可以讓我們成長,但等待中的時光,未嘗不可讓我們的心靜下來品嚐身旁光影的美好。

與你分享http://baggywalking.blogspot.com/2005/09/blog-post_27.html

Anonymous said...

寫作
不能停頓
一停下來
想要再動筆就會虛浮無力
人生
有時候就莫名其妙的
為了某件事
拼了命的要維持下去

28knife said...

嗨,貝姬,
謝謝您的分享。^^

您的留言和文章,讓我再一次思考,「停下來」其實亦是放過自己。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去「不停」,嗯,是會錯過身邊的事物景色,也是彌補不了的。

雖然不能算是直接地有關連,但28從前亦曾這樣提醒過自己—休息空間。只是,有些道理,知道了卻又會忘記,明白了卻又做不了。

28會努力地讓自己適當地悠閒。^^

謝謝您。^^

28knife said...

回小娉:
是呢,很難斷斷續續的寫,一方面要從頭翻起看看自己寫過甚麼,一方面又和最初寫的時候的心情有所不同。所以,盡量希望可以一口氣的做完。怕會「一鼓作氣,再而衰,三而歇」。

只是,有時因為逼迫得太緊而失去樂趣,這是太可惜了。

大家都別要逼自己太緊(是嗎?28一直都悠悠閒閒的,有緊過嗎?)。^^

嗯,要不是您不是在一幫起亂的人裡面,我還以為是在催稿了…(有在催吧?嗯,還是沒有吧!^^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