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12

請別提起

「是您當初自己笨而已!」

不要,不要提起了。何其傷感情。

因為做了一件很笨的事,某個人在自責、難受,直罵自己笨,「不是因為別人,是因為自己,因為不自量力。我太傻了,以為自己受得起,但是,最受不起的是自己」。已不是起因的時候了,甚至結果都已過了,亦彌補不了(甚至修補都會有裂痕)。看著這個人,這時,應該如何應對?直說「您太笨了」?這個人都在自責了,還要加深這個人的難受嗎?

這不是當頭棒喝,這不過是事後孔明。兩個是有很大的分別的,知道嗎?

這個事後孔明,就別當了吧。如何當得起?平伏過後,如果這個人想再聊,我才慢慢的說。

因為著緊您,才把尖刺都收起。

對不起,您還好吧?我都知道您難受。如果要哭,請不要強忍。甚麼我都不會說,我會守護您。

雖然這樣,但亦再喚回一件對自己很要的事情。

我是很喜歡您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