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04

唯讀時代

從前,我是一名潛水客,rom…

這陣子開始四處留言(搗亂?),從前我很少留言的,因為不懂回應別人。我愛讀,不過,我亦不懂寫讀後感。

而且,習慣用Google Reader讀網誌,完全把留言這回事拋在腦後。

Google Reader訂閱的feed,最高峰的達一百七十多吧,現在也有一百六十多(稍後補回圖…)。我也可算是「日讀百博」吧,哈哈。(發傻,不是每個網誌都會天天更新的,有些甚至一個月才發一篇文,從前,平均每天是讀十多、二十篇文吧…)


(screen captured @ 20070910)
這幾天又多訂閱了幾個(因為爬文後,覺得自己還滿感興趣)。

唯讀而已。

不過,這陣子在學習寫留言。因為知道寫的人會希望看見有人留言,知道有人在看。而我,真的有在看著。

嘗試中。

未來,或者又會是「唯讀」吧?

附 @ 20070911:

(screen captured @ 20070910)
從前的Google Reader只能數到一百篇的未閱文章,一百以上都用100+代表。早幾天改進了,可以顯示實際數字。不過,看見這個情況…簡直是一場惡夢。

嗯,確實是有在爬文,自己訂的網誌都沒空看…

又@20070913:
原來,未讀文章的篇數顯示都不過只到一千篇,超過一千的還是用1000+。嗯,有關這個「現象」,我竟然會知道,有點無奈的說。

9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算是唯讀的人,多數時候只是看,比較少留言,因為怕唐突了別人。

不過最近卻很常啊!趁參加小金人之便。
XD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常常會去看一些人的部落格。
但因為害怕太突然的留言,或是什麼之類的,
所以常常只是潛水,不敢浮出水面。

如同瑩說的,最近倒是常回應別人的文。
因為小金人倒是認識了不少人,挺開心的。
不過自己寫部落格偶爾也會想知道別人的想法,
所以也能夠了解那樣回應的心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對啊,自己寫部落格其實也是有點想知道別人怎麼看待自己的想法。如果有人回應,其實也真的蠻開心的。

不過如果碰到廣告留言,就會很那個 XYZ@#$...想給它死(失控了)...

所以將心比心,我都會很認真去留言。

ABow said...

看來經歷一場金人風暴,大家的潛能都爆發了!!當然~也包含我...

28knife said...

回keikoei瑩:
人家都是差不多呢,從前28也是很少留言,留的都是很認真的(現在也是^^)

不過,近來是失控了,簡直把留言當msn或討論區用,雖然也是很認真地寫…

我看,大家近來都是這樣呢…^o^

努力留言!(這是甚麼鼓勵…)

回晚娘:
嗯!大家都是這類內斂的人呢(現在的28說出來,是一點說服力都沒有…)!

不過,也是的,近來多了搗亂,不,瘋狂地留言,也開始有點習慣了(這是好習慣嗎?)…而看到自己的留言被回應,也是很高興!^^

也是,請努力留言!

回ABow:
看見您那邊的混戰,嗯,28是明白的。果然,在混亂而動蕩的時代,人是會變的,呵呵。^^(28也是變了…)

Anonymous said...

請繼續「搗亂」,沒亂就沒有危,沒危就沒有機。是一種鼓勵來的呀!

28knife said...

回aulina:
得到娜姐批准,我會好好的去搗亂了~~ ^^

Anonymous said...

對了,昨天看了你這篇,有感而發,寫了一篇感想文。順便引了你這篇的網址,希望你不介意啊!

XD

28knife said...

回keikoei瑩:
難得您對拙作感興趣,蒙不棄用之,在下實在又驚又喜…(已沒再胡扯下去的能力了)

哈哈,能讓您有感而發,大家一起交流一下,真是很好。謝謝不嫌棄,請連結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