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18

交換禮物

真的敗給了自己…

送禮,因為喜歡。收下禮物,會好好珍惜。

禮物,交換不過是互相的快樂。

若沒能這樣,也是天理循環吧?

==========
一向不愛喝原味的我,從前只會喝輕怡或檸檬輕怡,現在都是喝零系了。不健康嗎?我喝這個,從不是因為追求健康。

可惜,咖啡因對我一點作用都沒有。

可一點都不樂。

想像自己是運輸帶、機械臂。

午後,看著眼前的黑色鋁罐,和桌上以至身邊方圓五公尺的混亂,嘆口氣,唉,繼續裝沉靜。

=====後加於20070919=====
十八日傍晚,得到意外的十多分鐘寧靜。是甚麼都做不了的夾縫時間,在等待中。

靜下蠢蠢欲動卻無處可發的心情。

沒有公事的纏擾(其實從來都沒有),沒有要想起家人,沒有要想起朋友,沒有要想起快樂的事,沒有要想起不快的事…甚麼都沒有。

就只有自己。

在屋村公園昏黃的燈光下,靜靜坐在小石凳上(其實有點像個怪伯伯),心情忽然比坐在咖啡店更悠閒。

好久沒心平氣和坐下,看看心裡另一個自己,傾聽無聲勝有聲。

「嗨,好久不見,您好嗎?」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話說我也是咖啡因免疫者......大概是因為每天三杯(最少)奶茶的關係吧~

送禮, 和交換是兩回事...我總覺得把禮物送出去那一刻你已經享受了那個喜悅(或者說, 選禮物時才是最有意思的), 也不要再去探求對方是否真的喜歡了...

混亂嗎.....嘿...我過幾天就拍些照片告訴你什麼叫混亂...(單計擂台賽第一天, 你的桌面已經被比下去了...現在我再加上要搬office 的加持, 大概是兩個層次的吧!)

Anonymous said...

喜歡送禮,大概是因為想讓人開心吧。而對方如果喜歡,那對自己也是件高興的事。

選禮更是有意思的事,在選擇、考慮、衝量之間,自己首先就因為期待而興奮了。

ABow said...

yan>咖啡因免疫+1,以前我還因為咖啡喝太凶,拔牙麻醉得下稍微重...

台灣很久前有個廣告,送禮送到心坎裡!
一個禮物一個心意,一個交換的不單單是
禮物本身,更還有禮物後的各種情感啊...

ps:zero系列代糖味道好強烈...
不過還好!我氣泡飲料類不太碰!
頂多偶爾去超市買些氣泡水來喝喝..

28knife said...

回yan:
奶茶和咖啡,28都戒掉了。很偶爾才會呷一口。話說,從前小時候(12、3歲吧)28喝咖啡是會睏的。現在,算是比較正常。可是,依然未能靠咖啡因提神…(一向熬夜都是靠自己!<---有甚麼好值得自大)

呵呵,某些時節必需送禮,如生日、母親節之類,28通常會問一下收禮者有沒有想要的東西,希望別人合用。偶爾,因為自己想送而送出的東西,其實在要送的時候已很開心,若看到收禮者因此而開心,那就更開心了。^^

混亂這個,還真的不太好意思去比(28冷冷看著身邊的幾座「小山」。同事笑說火警時28大概逃不了,我笑回應同事請他們記得回辦公室幫我掃骨灰<---其實不夠熱度變骨灰的)

回瑩:
是啊,就是這樣送禮會開心。當構思/挑禮物的時間是快樂而不是苦惱的,準備一份「心頭好」送出。這就已是送禮者的快樂。當然,收禮者收的開心,是錦上添花。^^

回ABow:
誠心送禮的心情,確實很好。^^

又,28對代糖的味道不太敏感(基本上都喝不出來…),所以還不太抗拒。而且,平常是喝茶的多。這樣,還好。^^

Anonymous said...

終於找到這些傳說說中的新文了……完全是與文無關的發言呢﹗

28knife said...

回皇帝:
沒錯,這就是傳說中的新發文了!^^呵呵,有沒有從前「萬變卡」的「暗閃」感覺(說回來,這些新文是沒算得上「閃」的)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