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05

點點燈光

原來,燈光也真的挺美…

基本上,現在的我是喜歡陽光普照的日子,因為這是隨手拍的好天氣。明亮的色彩、清晰的影像,就算是普通的場景、小東西,都會照得很漂亮。而且自己天生手震,在陽光底下,快門打開的時間很短,拍的照片才清楚。要是在室內或晚上,我拍的照片一定會是有種,嗯,很藝術感的矇矓。所以,自喜歡隨手拍後,我開始喜歡大大的陽光。

我一直喜歡夜,不過,是那種昏昏暗暗的夜,偶爾有一盞小路燈、或者是有滿天的星、或者是有晈潔明月的那種。

今天要加個小夜班,離開的時候天黑黑,是眾人回家的時間了。坐車的時候,我看著附近的一個住宅區,亮著點點燈光。我在那刻不管區內會有多擠擁,不管這些燈光使用了多少能源,單單是萬家燈火的樣子,就是眼前的景色,原來,挺美的。從前,看著那些在太平山上拍下的「東方之珠」,我從沒有讚歎過或感動過(我是沒親身到過山頂)。但看著這些燈光,我卻不自覺看呆了。

這些景色(先不管背後的各種因素),一直就在自己的身邊,卻視而不見。原來,很美。

附:若有一天我拍到這景色而又不矇矓的話,再放上來。

(謎之聲:28說的稍後、若有一天…之類的話,沒有值得期待的。)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喜歡看燈光。

冬日的天終是黑得早,常常在下班回家時天已經完全黑了。

回家的路上,週圍的萬家燈火,襯得這個城市更美。


我也沒有上山頂看過夜景,隔了一個維港,讓人感覺好遠。 (藉口...)

ps 我似乎是第一個,希望不要按了才發現不是... XD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覺得那種燈光頗漂亮的。

也許,這是散光眼給我唯一的好處吧?特地不戴眼鏡去看,這世界會變得很美。

28knife said...

回瑩:
別緊張,我家的沙發是不需要搶的。慢慢隨便坐。^^

對呀,在有點累的歸途上,忽然發現眼前有種一直都很美的東西,很好哦。

回yan:
散光眼看東西是有點「糊」掉的吧(28是大近視,但沒有散光),好像很夢幻的感覺。^^

(謎之聲:有沒有奇怪28為何淨發些日常生活文?28是有在超慢地爬文啦。最近拜訪各位的blog,都是匆匆而去,沒有留言,28深深抱歉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