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22

一起閒聊

「我都算是你的朋友,有事不妨和我說一下。」(如果再加上學校禮堂的場景…)只能在有事時嗎?

早上,東摸西摸。近午,去了郵局一趟,寄出一封令自己愉快的信(這只是一則單純記事)。

下午,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,我就提議一起到喫茶店坐下再聊一下(沒錯,是我提議)。東拉西扯,聊近況,聊未來。我從來都知道自己說話技巧不佳,但畢竟心意才是最重要。

希望您有好過了點。

另,對朋友們,我的日常表現算是冷淡。對身邊的人,也顯得薄情。算是個發生事故時會幫忙,但平日就是沒蹤影的人(這算是裝酷?嗯,不過,都只是裝而已)。

當然,「兩脅插刀」的情義是令人激賞。但亦曾有人讓我知曉,在可以「赴湯蹈火」之餘,日常一起混、溝通也是很重要。(這裡的「兩脅插刀」和「赴湯蹈火」是誇張地形容,就我來說,只是盡量去幫而已。不過,平日實確很少溝通)

說回來,自己想學習(如此希望),平日要多聯絡(單打的好了)。最少,也打個招呼吧。

後加一點:
連星期六沒事無聊的時間都有寫了,能寫的都差不多用盡,是差不多了吧。我跟自己說「你真的很無聊」。

=====附加:生活小片段=====
之前剛在播《廉政行動2007》,沒有在看但碰巧聽到一兩句對白。覺得怎麼和教育電視這麼相似。

又,凌晨後,Animax在播《DEATH NOTE》,竟是「沉默」這一話!我之前一直都沒看TV版(因為覺得人的樣子有點怪),這次剛好瞄一下竟然就是見L的最後一面…(沉默中)話說這一話TV版中的原創情節(就是原著沒有的,姑且這樣稱呼),很讓我有種在看同人的感覺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