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029

上一輩子

有關前世今生,我一直都不相信。粒子的聚散,靜止與波動,真的有過或個我嗎?

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
2007 WINTRY BLOGGING

當然,說的很撇脫。自己還是不時會脫口的說:「我上輩子一定是…」

用得上「上輩子」這說法,應該是指生物或合成物之類的吧。要是我認為自己是一顆氖原子,要是我認為自己是一陣清風(要擬人的亦未嘗不可),嗯,大概會沒完沒了。

我想,我上輩子應該滿不錯,所以今輩子,托賴,人雖然極懶但總算過還好。我上輩子若非大富便是大貧,所以今輩子特愛錢(很奇怪的因果關係是不是?相反的因〔推想的〕可導致相同的果)。

岔開一下,這個題目令我想起阿推的《九命人》。

或者,我可以幻想一下。一隻麻雀,飛不高跳不遠,在還未污染的世界低躍,必定是短命,永不長大的童年,玩樂至死。一點都沒想像力吧。(太打混了…)

我只看得見眼前,或者說是即時享樂。夏蟲不語冰。(題外話一下,天氣開始涼,天黑得很早…)

=====有關冬囧=====
唉,這篇實在寫得太爛…所以,冬囧那邊,就不報上去吧。

再岔開一下,六年前,有個人說我太理智;這幾天,有位好友看了看我的掌就跟我說:「你這人應該是理性大於感性。」我從來都沒有覺得自己是理智。

6 comments:

ABow said...

可惜!雖然沒報上,但還是被我看到了!!!
果然,你也想到了阿推的九命人;身為推迷,我想這本是必閱讀的!!

這題可結束了!我自招,其實我壓根的沒想到要寫啥,雖然我從小就已皈依,但對於前世今生,我並不想去多說或是"刻意",人!是活在當下的,要瞻前仰後?OK!就當作勉勵或是幻想的練習即可,別再將過往的好壞加諸當下,成也是自己、敗也是自己。

抓住當下的每一分秒吧!


PS:基本上,不爛!標準在於理性感性中平穩的50%

28knife said...

回ABow:
再說一次「好久沒見」好像太沒誠意了…~.~!

咦,這一篇還是給發現了。(這是因為某人自己將文發表了吧,暗地裡愛現?受不了一.一")

其實,這個題目可以有不少發揮的地方,但28下筆(是按鍵盤吧?)後,就打出這樣的一段字,一點囧的感覺都沒有,而且字數太少了(唉,經學校作文字數下限訓練出來的…技能),就不好意思報上冬囧了。

嗯,ABow說的是,抓住眼前(不知怎地,看過ABow的那篇上輩子,對眼前的活動物就不想抓下去…)要緊。

又題外話一下,忙了一陣子,這個中/下午的小打混很暢快!^^

Anonymous said...

沒過來的話,還真看不到呢!
不過,只要在這邊,還是會看到的。就別掩飾了。

話說,今天才第一次看到你的twitter update,開始follow之後的第一次。證明你之前還真是忙啊。希望忙碌的日子早點過去,讓你有多點時間玩囧人!XD

nic wu said...

To 瑩and二十八刀

觀望twitter很久了
一直搞不懂那是怎樣的小玩意~"~
還沒有時間去弄清他

天是黑得越來越早了
這倒是感覺得出來

另外感覺二十八刀您最近很忙呢?!

28knife said...

回瑩:
呵呵,謝謝關心。

28這陣子滿…無事忙的,不過,最忙碌的時間該是過了吧。應該慢慢調回正常的方向。^^<---以上,出自一個冬囧以後只看過不足十篇文的人口中~.~!

28knife said...

回Nic:
好久沒見!^^

28在twitter就多是自己平日的無事碎碎唸,大多是在那刻手邊剛有可上網的電腦,而想打的字又只是一言兩句。也有看作是精簡版的blog。不過倒沒去認真去搞清twitter的玩法。<---懶!

嗯…這幾天更涼了。大家都要保重身體。<---公司內已有同事病倒的人

28,嗯,最近有少許忙吧…~.~!謝謝關心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