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010

何故書寫

你(指),因何書寫?

治療?愛現?記錄?證明自己的存在?結交朋友?

以上皆是,以上皆非。

我可以接受某些事件無原因地開始,然後無疾而終。從來需要理由的都不是事件,不過是人而已。理由令人安心。當然,亦可理解為,求理尋因的心令人進步。

千萬個因,千萬個果。不如順自己心情去做配對練習吧。

家貧,故勤學?家貧,故學壞?

小時了了,大未必佳?自幼聰慧,終為棟樑?

嗯,或者,每個事實,人都喜歡用路線將它們連結吧。是因為這樣嗎?(心裡在笑)

或者,最混卻有最貼近自己想法的書寫理由:因為想寫。

=====活版自由詩與「務力波」行動(後加於20071011)=====
活版自由詩與「務力波」行動
沒有參加,但有試玩。不認識詩,就當斷句寫。

呵呵,謝謝貝姬芥茉綠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
我家貧卻從未勤學,倒是也不學壞
小時魯鈍,大來蒙混,沒曾希翼成為哪根柱
廝混網路上並無寫得清白高尚,亦無書出絕地逢生
持續喋喋不休,祇因吾長舌一條未修

Anonymous said...

好一個“理由令人安心”,是的,人都是喜歡有理由而為,卻無法接無由而為。

常常被人家問,為甚麼這樣那樣的,我總是會想,就因為我想啊,只是隨心去做啊,一定要有理由的嗎?

但身邊的人似乎不這麼想,她們無法接受無由的行為,而我,只能沉默以對...

28knife said...

回芥茉綠:
所以說,因果是因為人肯定而有關係吧。(有哪件東西不是了?都是因「名」之名吧)

人們認知了一件事物,推敲從前和以後,是順著人心的需要。安心。

「從哪裡來?往哪裡去?」

比方說,看見彩虹,是因為有光,是因為水蒸氣的折射,是因為眼睛能看,是因為…

28愛碎碎唸,亦因為舌頭不短。:-p

回瑩:
理由是為了令人安心而存在的。沒有人去探求,任何理由本來都不過只是一個事件。

岔得遠了。28明白的…「想」就是原因吧!不過很多時候,還會再追問「為何想?」

單單是「想」,不行嗎?

這已算是任性吧?^^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