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003

不思長進

如何是好?如何是「好」?

如何是「進」?就是和昨天的自己距離遠一點嗎?是向結束走近一點?(結束或滅亡都是不是壞的,畢竟,存在就是和滅亡在一起。)

在球形的地面,走一步,說這是進還是退?

唉,雖然不是任何類型的專業,但還是對小克在《交換月事:太空船上的老虎》(《偽科學鑑證》第66-67頁)的訴說還是感受很深。我多希望可以「沉迷」在一種事物上,單單一種就好。(雖然實際只是個沒志向的小文員、大打雜,僅夠糊口)

不過,這或者就是所謂的「不思長進」?我只要我身邊的人們和我都快樂、溫飽而已。

只是,難道「長進」就會快樂?

=====有關《完美》=====
這幾天,在一堆混亂的檔案中,想找《完美》。

《完美》,幾年前很喜歡的歌,現在還是很喜歡。閉上眼默想,基本上已是在腦海中自動播放的了。這幾天想找的不過是歌詞,想對歌裡的字詞肯定一點,也是不太相信一下自己日漸衰退的記憶力。

放棄在廢墟去搜索了,改為跑到網上。谷歌,輸入「陳珊妮 完美」,列出一大堆連結。《完美》的資料,在網上如此唾手可得。

看著有關無關的資料,我卻掛念起專輯的歌詞簿。電腦、網絡在不消半刻拋給我一大堆東西,我卻想起印刷的鉛字,以至細緻的手書。一直說著不愛停下等,卻又跟不上時代的腳步,多難纏的一個人。所以說,真的,從來都是,錯的是我。

完美(曲、詞:陳珊妮;編:Minimal)
不知道 誰是對的 只知道他們都不像我
不像我 要求那麼多
不像我 思考那麼久
不像我 如此耐心等候 發現一切都是錯的 就看你怎麼說

全世界都是對的 都不像我
全世界都是對的 錯的是我

—節錄自《完美》,收錄在陳珊妮專輯《完美的呻吟》於2000年12月5日發行。(原來,已七年了嗎?對我來說,卻彷如昨日)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