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009

午間呢喃

白晝,陽光普照,藍天無雲,晚上還有涼風。

如此好天氣,如果沒有煙霞更好。

鮮艷而耀目。草如此地綠,所有東西都鑲了高光白邊。

忽然覺得(是再次吧),太多東西都是不需要。突然好心情,如果可以一直漫步。蝴蝶、白日、流水,不如我就隨您們而去?直至完結、不行。

就終止在這片草地吧?

當然,這只是上班時午間的白日夢。還得工作。

=====也是一點廢話=====
沉默,然後就彷如消失。記著這只是「彷如」。

「我」是因為「別人」而確立存在嗎?光是因為有物件的反射才能被看見,不是因為有別的物件而存在。而光,一直都在吧。

您不認識我,所以,在您看來,我是不存在吧?

您認識我,網誌內的我,但如果我不過是電腦前一縷幽魂或者是電腦產生的合成文字,那?

沒有別人,我好像不存在。其實只是「好像」。

存在,重要嗎?

老掉牙的一個話題,在無人的森林裡,大樹倒下時,有沒有聲音?

完美的犯罪,不能刺穿的謊言,不會觸動的程式臭蟲,它們都存在著嗎?永不發現,是否等同於不存在?

或者,罪、謊和蟲的存在是在於意識的認同開始?

又或者,如庵野秀明所說「真相,不過是謊言的另一個名字」?(裝模作樣地引用別人的說話…)

我說「為何太陽在東邊昇起?因為大家都叫那邊為『東』。」,這可以嗎?

(唉,午間無聊的自言自語,浪費一個好天氣。)

=====晚間後補=====
晚上七時四十五分,公共圖書館,閉館的通告開始播放。

小學生上半身完全趴在大大的桌子上,努力搖筆桿,對播放彷若未聞。

中秋已過,加上是新界北方,很早便天黑。

我看看窗外的天色,又看看那小學生。不自覺的看了幾眼。

然後借了書。回頭看,那個小學生還在。我沒有看見他離開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這麼多短句這麼多句號,意識流小說讀多了嗎?

很喜歡這呢喃的語調。

28knife said...

回半桶水:
「意識流」這詞語好深奧,28查了好一會資料都不太明白(人家半桶水說的好像是意識流小說吧)。

是因為短句嗎?好像有關聯卻又無怎大關係的短句?是「想」的跳躍嗎?

午間,整個人不算清醒(其實一天都沒甚麼時候清醒),腦中出現的都是斷斷續續的短句。

呵呵,喜歡這語調嗎?謝謝您這樣說啊。

話說,這呢喃的語調其實是睏之聲。:-P

Anonymous said...

「話說,這呢喃的語調其實是睏之聲。」

怪不得我喜歡,我最喜歡睡覺了 =]

28knife said...

回半桶水:
28也很喜歡睡覺!+1!

朋友,握握手吧!^o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