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004

哀我硬碟

早上七時三十分,宣告死亡。

硬碟八兄弟(應該是八吧…)之一,不動了(估計是作業系統開機檔損毀),還是開機用的主硬碟,之前全無徵兆。

這不是第一回,亦不會是最後一回。「出得黎行,預咗。」既然要用電腦,有硬碟,就總會有壞的時候。

可哀的不是單單的這一個硬碟壞了,而是一直要背負著好幾個硬碟。一個才病好,又輪到另一個壞。沒完沒了。

即使可以備份,備了的都不知哪份是哪份。

「這個有壤的磁區,真的不能用啦」「那個又已經滿了,空間不夠用啦」然後,兄弟成員減了又增加。

容讓我如常地默哀(就是說,這陣子又會忙於修機了)。

=====哀我上班小事=====
唉,下午打混時(也就是打這篇文),給老闆在站在背後發現了…(廣東話稱之為「斷正」)

賠笑。

9 comments:

nic wu said...

同時按window和M的按鍵
可以瞬間關掉所有視窗^^"

下次老闆來之前說不定用得到呵

Anonymous said...

辦公室選位要有學問!! 我就是對著門口, 有人走進來時總能發現.....(老闆當然不是和我們同房!)

話說....我最近的dvd-rom 也掛了, 買回來的"不能說的秘密"也還未開始看呢!!

至於備份方面....我習慣定期(半年)燒一次dvd, 一張4 Gb 很簡單的就能把重要的都備好...

Anonymous said...

以前學生,要備的資料多的煩人!
總覺得好多資料之後會用到......
每聽到硬碟又發出詭異高頻聲響,都很緊張。

現在只怕一些軟體、圖、ACG、通訊資料遺失
反倒買了外接硬碟隨時備份。

相較之下,我有點厚此薄彼*/////*

一顆硬碟居然被我弄了七年未掛,越弄越擔心

Unknown said...

正~早跟你說你跟希的電腦是排著隊來壞的…
更正…斷正是你的命運 :P

28knife said...

回Nic:
謝謝您提供的小撇步,28下回試試!^^

(可惜,28在老闆應該已被標籤為「打混的小馬鈴薯」了…<---這不是一直的印象嗎?)

回yan:
28在辦公室的坐位置是不能挑的!28的位置呢…有點類似面壁+超低的間隔板(差不多等如沒有)的情況,亦即是28辦公的屏幕是大大方方、公開地給辦公室內的同仁們觀看,如果有小小用心留意,一定會看到28在打混。(哀我辦公室位置?~.~!)

唉,28家的硬碟壞的原因就等如「多做多錯,少做少錯,不做就不會錯」一樣,因為用得比一般多…(猜想8枚應該是比一般多…),所以壞的機會就高了。

(說起DVD,28發覺自己甚少買電影DVD,通常是借朋友的…<---窮酸相)

話說備份這個,28沒定期備份(一整個沒有危機意識),通常在準備新系統前和修機時才去做,就儲下所有相片和圖片、一些影音檔和小量文件、紀錄。說多不多,說少不少,其實就是都沒有了也是不怎麼樣(學生時代經歷了太多壞硬碟情況),重灌就重灌。畢竟,重灌電腦最麻煩的是調校設定和重裝軟件(沒有「鬼」的28 :p)。

回ABow:
對,早期學生時代的28對資料是滿執著的,也是因為覺得以後會用得著。只是,壞的次數多了,流失、遺失了很多以前覺得重要的東西,漸漸從「不救回不行」的心態轉到「沒辦法就算了吧,沒所謂」的心態上。

從前的圖片、功課、覺得有趣而存下的各種檔案…很多都沒有了,也習慣了(無奈的語氣)。現在,只覺得重裝這、重裝那,很麻煩。

咦,ABow有外置硬碟,這樣備份便滿方便了。ABow的硬碟蠻厲害,可以用這麼久。七年的時間,28不計現在手頭上的硬碟,宣告死亡的硬碟不下五、六個了(是28用法的問題吧)。

ABow的資料都有另外備份。應該滿安全的。^^

回wander:
唉,我已經習慣了,不是這裡壞就是那邊出問題。

老闆應該一早知我是這種人吧!不過,碰到就會有點尷尬…~.~!

Anonymous said...

斷正……就是上次叫你給他看看你的blog的那位嗎?嘛~反止員工寓工作於娛樂早就己是不能說的秘密,只要你能完成老闆的要求,老闆也不會怎樣放在心上的了。

Anonymous said...

O~斷正的事常常發生,(我也是)老闆當時有沒有說什麼?

Anonymous said...

說起斷正,昨天我也碰上了。

話說昨日中午吃飯前的十幾分鐘,想說快放飯就趁有閒,上abow那逛逛,誰知才剛點進去,上司就走過來,在我的位置旁問我問題,我立刻轉畫面,不知她眼尾有沒有瞄到就是...

我公司人多,午餐都是輪着吃的,十二點一批,一點一批,我是一點那批的。平時,十二點那個鐘頭多數人都出去了,連上司也不在,我都是用那個鐘頭來打混的。還是第一次被抓到呢... ~_~"

28knife said...

回皇帝:
是的,就是那位上司。基本上,雖然大家都知道在上班時總會做些私務,但大多都是暗地裡吧(這是「寧讓人知莫讓人見」)。而且這位是我的直屬上司,笑著說要看一看我的blog,作為一個小馬鈴薯,我是心裡滴汗呀。

(說起來,雖然這裡沒怎麼寫上班的事,但要是現在的同事去看我的blog,我會覺得怪怪的吧…)

回Redappletea:
唉,老闆當時笑著說「不打緊,呵呵,有空要讓我看看你的blog啊。嗯,先說回正事…」(大意如此)。

28想,形象是肯定不保的了(28有形象的嗎?),嚴重的影響應該沒有,倒是即場有些尷尬。^^!以後得小心一些。

回瑩:
呵呵,大家都有同樣的經驗呢。^^

看到瑩的情況,28覺得「就是了!」,一般是到都不會特別理會的。所以28被抓時就覺得怪怪的。^^!不過,其實28亦覺得只要完成指派的工作和不過份(上網、發呆還可以,看影碟、開Party就太過份了),打混一下亦非罪過。

別太擔心啊!(看,28現在還不是一樣的在打混^^<---這叫死性不改吧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