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012

寧生的死

一直以為對《妙手仁心‧二》沒甚麼印象。

凌晨,剛巧看到重播的《妙手仁心‧二》,那年《妙手仁心‧二》播放的時候,我只看過部份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寧生(袁彩雲飾)遇害,然後安生(邵美琪飾)在育嬰室痛哭的那幕。(剛還跑上網看回那幾集的劇情)

記得最初對寧生這角色的印象一般,後來覺得這普通女生其實滿不錯(這也是很經常在「普通女生」身上發生的現象吧),特別是在一堆…各有風格的人才裡面,變得不普通了。而對安生,因為邵美琪的漂亮和角色設定的外剛內柔,是一直都滿喜歡的。

回想著回想著,原來,我對《妙手仁心‧二》的回憶比自己以為的多。正如那年看草蜢和林海峰的演唱會,原來,對草蜢的認識比看己以為的多(小感:原來年輕時對廣東歌的認識比自己以為的多;山頂的觀眾,真的滿不好…)。

忽然就聯想到《夏的複製品》。所謂的忘記,是不是只是一直沒有觸動那些回憶的開關?

=====傍晚小記=====
在超級市場買零食,排隊,是第三位。收銀員不知何故突然離開收銀處(大概是第一位顧客詢問了甚麼),好一會都沒回崗位。顧員囤積起來,排了好長的隊。

當時情況:應該算是黃金時間,只有兩位收銀員在收銀處,其他店員不知在何處(應該是有在店內的)。

如果我唸的是企業管理,這大概可以做個案例研論。可惜,我不是,我只是在等,等了好久。

=====晚間小記=====
貼得很近很近,好多好多的閃燈。我一點都不想看見,而對那些手更感厭惡。

如果我是那些手的主人,我其實一點都不想,只想放下吧?

作為一般小市民,其實我對這一點興趣都沒有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