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025

開機以後

開機以後嗎?呃,基本上是在等關機吧…

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
2007 WINTRY BLOGGING

開機,跑完了BIOS,然後屏幕顯示出黑底白字:DISK BOOT FAILURE,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。唉,好了,沒我的事了。關機,完結。(謎之聲:是因為你自己一直只想救回之前的資料,沒去做重灌而已吧!)

旁白:這個廿八刀混得太過了,來人,拖出去…


開機這個題目,對現在的在下來說是個充滿感慨的題目啊。唉,就先說從前吧…



開機後第一件事當然是打開火狐子,萬維網我衝過來啦!最常做的事就是「打blog釘」了。再從前是以看Google Reader的訂閱為主,後來,為了搶沙發留言,就往往直奔到別人的blog了(話說Google Reader的更新有點慢),外加一小時會跑到同一地方兩、三次,簡直是癲了。當然,在沙發板凳膠袋報紙店別人的blog猛逛是早一、兩個月的事吧,話說在零七年八月以前,廿八刀亦不過是一名幽靈網民。

一直以來,開機後就是「打youtube釘」、「打維基釘」、「打偽基釘」,以至ptt.cc及各網上論壇等,當然,亦會在谷歌大神處和各大網站求資料(這已算是正事了)。

咦,一直的說,好像開機就等於上網一樣。嗯,其實我也不時會開「相片店」去學習使用,偶爾也要開「辦公室」如單字、力點之類,做正經事。嗯哼,是不時會的啦…

唉,如今俱往矣。我的暫時居所:Ubuntu Live CD。



Ubuntu的Live CD挺好用的,可以讓我上上網,已很不錯。再加上一支USB Drive後,我覺得自己簡直可以做電腦遊牧民族了。不過,我尚未加入中文輸入的那「組件」,現在不能打中文字。為何這篇文可以打出了?這當然是因為不是在用自己的電腦了。

嗯,在跑Ubuntu Live CD時,都是做些很簡單的工作。比如純粹掛在網上,爬文看救回硬碟資料的方法(擺脫不了的爬文命?)。沒硬碟的電腦,甚麼都不留,可以說是很瀟灑,也可以說是沒甚麼「自家機」的味道。(還在癡想可以救回資料的人…)

最後,咦,msn嗎?其實以前甚少開。(謎之聲:果然是自閉的。)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其實我一直不太懂你硬碟的情況, 找一夥能開機(新的)的設為master, 把壞掉的那夥設為slaver 後直接進去看看能否把資料搬過去不就是嗎? 能進去就把資料抄出來後備份, 不能進去的話也不是自己能解決的問題, 乾脆的把硬碟拿給外面的復修專家好了。

我很看不過這種「等」的做法,因為這不是會自己回復的情況嘛! 要是我的話,可能第二天就拿著新硬碟(甚至是電腦)回家了...(話說...現在家裡那台是逛大形電器店時"隨手"買回來的...)

Anonymous said...

開不開MSN不能當作自閉程度指標,我很常開MSN,尤其是在公司,可是我多不會跟人家聊,所以即使長開著也可以是自閉的。

28knife said...

回yan:
謝謝關心。最簡單來說,我家的硬碟這陣子是排著隊來壞。基本上,是有4個硬碟(是4個,還沒算上沒出事故的。不過,別懷疑,我家只是普通人家)先後地出問題,有2個算是把資料救回,不過該找個時間送回保養。

在這段時間,系統也是有裝新的,和複製資料到不同地方,亦有重灌。

另有2個基本上不能讀到內裡資料(但BIOS能認),但因想救回資料,就在看看有沒有甚麼方法救,送修是最後選擇(因為吝嗇)。其實都沒甚麼時間去爬文(終於認了,這陣子有不少電腦外的事情要做,其實處理這2個硬碟的時間…不算多~.~!)。

不過,謝謝您的提點,令我「的起心肝」跑去稍後去送修。

回皇帝:
哈哈,所以說我自閉的程度是「上網但沒連線msn」這一層吧!^^(更厲害的是「上網但沒msn帳號」吧?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