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013

再觀星嗎

有時候,是自己想得太多。

今天,偶爾遇到一位故人(不用猜是誰,知道的就會知道)。其實和他從前都只是點頭之交,但我一直覺得他很特別,所以印象很深。

高中那年,糊裡糊塗被拉進校內的天文學會(我完全是不懂啦,連獵戶座都認不到),和同學們一起參加天文講座、觀星宿營以至安排學會內的觀星活動。而在參加天文講座時認識了這位故人,他是位年紀小小的天文發燒友(比我小滿多的)。他不是講座的參加者,是講者之一!我想,他應該算是業餘專家級吧。好幾次活動都有見過他,也曾聽說過他對未來在天文那邊發展的路和理想。那時就覺得他很棒,年紀輕輕就找到夢想。看著連理想、目標都不曾出現過的自己,實在汗顏。

隔了多年,這次剛巧碰到,就順口一問他近來還有觀星嗎(反正這應該是大家相識的原因),他有點尷尬的說沒有觀星很久了,而提起這個的我也有點不好意思。無言。

曾經以為,未來只會在新聞、報紙裡再見這位年輕人,而他的頭銜會是天文學家,為各類天文報道提供專業意見。

當然,我完全不知曉這年輕人這些年的經歷,沒有觀星的他看來也是很好,是未來社會棟樑的樣子。只不過回頭看,有點唏噓,單純地因為時光飛逝。

沒遇見他,我都差點忘了那些觀星的日子。

有時候,別自以為是的想得太多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