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430

細煎雞飯

「一個細煎雞飯,走汁。唔該。」

早前,一家我很喜歡的「飯專門店」連鎖快餐店在我住的社區內有新店開張。幾天前去試了一次,水準不錯(所有連鎖式店舖,其實每家分店都有自己的水準的),我想,以後家中沒開伙的時候都有着落了。吃飯,應該比吃其他快餐健康些吧。

嗯,我不會自己弄吃的。是不懂也不願。

記得很多年前,有好一陣子家裡夜間就只得我和小弟,要自己弄晚飯。其實,理論上,我只要翻熱些預備好的餸菜、簡簡單單的弄個菜、洗米煮飯,然後一起隨便的吃吃、收拾便是了。而實際上,弄的部份我是做了,不過小弟完全不吃我弄的東西,哪怕是翻熱而已,就只是淨扒白飯。我一直弄,小弟一直不吃,就這樣好一段時期過去了

然後,晚飯回復正常。不過,我不再弄吃的了。之後,家中不開伙的日子都是到不同的食店解決。

再之後,我變得越來越麻煩難纏。小弟受到相當的報應,被磨練得可以勉強應付我的無賴。然後,嘿,我還說這是給小弟的訓練,就是個對付煩人的訓練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