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409

良好品質

良好是:我覺得好,這便足夠了。「自我感覺良好」,我爽便行了。

討厭自己的毫不長進、討厭自己的矯情造作、討厭自己的陰陽怪氣、討厭自己的言行不一、討厭自己的猶豫不決、討厭自己的鬼祟偽善、討厭自己的陰沉無常、討厭自己的膽小怕死、討厭自己的不乾不脆、討厭自己的毫不坦率,等等等等。討厭自己的有很多,可是因為是「自己」,總有覺得是自己良好的地方,儘管是不為人知、微小輕淺。況且,只要我覺得好便行了。

只是,或者真的如我所說過的,有種最能磨蝕人心的東西,最少對我而言。毫不堅毅的我,只會任由我的「良好」溶化、消失殆盡。

不堪回望,我不想。但一切都在進行中。

或者,我該騙騙自己?說服自己,既然您任由我懶散無用,您是准許我「飽食終日,無所事事」的在這裡吧!再任由自己的「良好」溜走吧。

我可不可以就這樣一直的賴在您兒?只要您肯一直的收容我,先撇開我的「良好」離開與否不談,一直的、一生一世可以嗎?可以嗎?只是,我很清楚,在現今的世代裡,您如何能給我一生一世?我又如何去相信一生一世?縱然我在很多年前曾經相信過,更以此為目標。只是,俱往矣。

我是不是可以就這樣一直的賴在您兒?這我倒很肯定,不是。不論任何形式,我都會離開。我不忍我那僅有的、微小的「良好」一直消逝。既然都再沒有一生一世的童話,我要獨自看世界,一個還有些許「良好」的我。我只要走過最多的路、看過最白的虹、嚐過最淡的味,做盡最無聊的事。是不長進吧?都不打緊了。

總覺得,先說離開的不一定快樂些。或者,說到底,不過是怕看見不得不分的一刻,怕知道已遭遺棄的消息而已。「我不要您了!」這有多難開口?或者,不需作聲、默默的,就是要分吧。

嗯,只是此刻,請您容我留下,亦容我保有我那僅僅而可笑的「良好」吧!

從來都不是乖乖牌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