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420

恐怖問題

問您,在深夜寧靜的街道上,碰見甚麼人比碰見一個獨自在慢步的公公或婆婆更令人悚然一下?

各位長者,這問題只是討論一下而已,絕不含歧視成分。

這個問題其實很過時了,我想我第一次問的時候大概是兩年前吧。我的第一個答案是:一個身穿校服、背着書包,獨個兒一面行一面玩的幼兒園學生。

觸發我問這個問題和有此答案的原由是:某晚夜歸,獨自在歸家途上看見兩個尚穿着校服在玩耍的小學生。我想怎麼他們這樣自在,父母不擔心嗎?然後再想,碰見甚麼人會感到悚然,先想到長者,然後是小孩子。

不過,截至現時為止,我覺得最好的答案(亦維持了兩年)是由小弟提供,我問他這個問題,不出三秒鐘他回答我:「自己。」

棒!我一向都說小弟比我聰明。

另外,有次和同事聊過旅行時的怪經歷(我是沒有的啊。),她說其實一點都不怕,因為她深信:「我是人嘛,幹嗎怕『你』。」嗯,她的信念亦很棒!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