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423

和而不同

我相信「和而不同」,因為我都可以和不同的我和諧相處。

這個是我,這個是我,這個是我,這個這個這個這個都是我,全都是我。

我心裡有個個性乖巧、神經纖細的男生,有個大而化之、囉嗦無賴的潑婦,有個只會叫人「去死去死」的死小孩,有個矯情造作的小心眼,有個深沉善妒的爛人,有個膽小怕死的匪類,有個胸口只有勇字的小兵,有個不長進的大姐,有個飽食終日的懶蟲,有個充滿拼勁的小子,有個發呆的游魂,有個正直的良民,有個鬼祟的偷兒,有個沉默的女生,有個喋喋不休的婆婆,有個有感情潔癖障礙的花癡,有個厭惡觸碰的放蕩子,有個貞潔的蕩女,有個狂熱的粉絲,有個冷靜自持的冷血動物…

多元人格,和而不同。偶有爭拗,感情無損。樂則同笑,痛亦相扶。

所以,我其中一個不會改變的原則:「待己以寬,待人亦以寬。」因為要相處就是要以寬相待、就是要有空間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