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425

不知自制

我一直都知道,我是個自制力很低人,或者,是我根本就不想控制自己。

早兩天,回校見過我學業上的老闆—報告監督,這是報告遞交前的最後一節面談。對着這份報告習作,還沒做好資料搜集,還沒寫過半個字,心裡只有一個感覺—一籌莫展。嗯,面對監督,當然沒甚麼可談的,只能提問些不着邊際的問題,因為根本都還沒有開始。監督說,依我這個方向繼續應該可以完成報告的。我只是在平鋪直敍我將會做些甚麼東西而已,這樣真的可以嗎?眼見其他同學進度良好,老師的意見有正面、有負面,亦有不少建議。心想,是否自己做得不夠,才沒有評語。

我想,我真的很麻煩。被稱讚會驕傲而怠惰,被批罵會擔心而洩氣,連沒反應都會靜默而頹廢。「寵辱若驚」對我來說是對的。做得好,會驕傲,會怕下次不再做得好;做得壞,會洩氣,會覺得下次都不會做得好。

真的很煩人,但控制不了。正如我亦控制不了我的懶惰。

死線一個接一個,功課、考試、報告,等等等等。而我,游走於死線上,毫無自覺。

睏。

最近開始自學口琴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