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418

維谷之歌

維谷之內,何以高歌?(維谷只是我日常的生活寫照而已)

小粉絲,在谷歌有了中文名字以後的一個小回望,有點瘋的無聊。

二零零六年四月十二日,我喜歡的搜尋器(其實已經進化成為綜合服務站台)終於有了她的中文名字—谷歌。人對於新事物、名字,永遠需要時間適應。對於這新名字,我暫時唯一可做的就只是提提這名字而已,反正我慣用的是英文版、香港版和日本版的谷歌。不過,對於我這個中文是中文、英文是英文的死硬派來說,可以用中文名喚她亦總算是件好事。

用「谷歌」在谷歌搜尋一下,找出的結果多為不同網友對「谷歌」的感想,大多對這名字不以為然。我覺得是適應時間問題吧。眼前的事物是不能改變的(未來不算),感情上或可否定,但理智上定要接受。

很奇怪吧,喜歡「谷歌」。嗯,喜歡一間公司,大抵是她的公司文化很吸引我吧(我曾經很認真在谷歌的職位空缺內找機會,不過,自問學識不足,亦不算是個能創新的人。)。

認識谷歌有五年了,在一次上課時老師介紹過後就喜歡上了。谷歌算改變過不少,亦沒大改變過。她的本務—搜尋器依然做得很好(認真的說,搜尋器不是整個互聯網。即使不算那些加密過的內容,搜尋器亦不過是在找部份的互聯網內容而已。找不到不等如沒有。),本質是沒變。變的是週邊服務、各項軟件,讓我感受到創意與科技融合,低調而務實,偶而亦有些玩味。

喜歡谷歌是,搜尋一定用谷歌,一定要裝谷歌的工具列,不時在谷歌首面的「更多」內看看谷歌的新意念,連寫字練習都寫在這裡。

谷歌說這是豐收之歌。我認為,谷是虛懷,是納、是聚、是容,是內斂。

唯谷之歌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