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501

感謝飛魚

早陣子在電視劇聽到的對白:「您存在,我便感到幸福。」嗯,雞皮掉得一地都是。

電視在播放《噢!必勝奉順英》一劇,沒興趣追看但有時湊巧會看上一、兩節,有一次聽到一句近年自己覺得最肉麻的對白:「您存在,我便感到幸福。」一股寒意自心底冒出。其實,這是一句普通不過的對白,只是不知怎地就是感到很肉麻。對這個句式便有了相當深刻的印象。

想不到這句類似的說話會在我心頭浮現。

那天開了唱機,再次聽《蘇打綠》,已聽了不知多少遍,自買了回來就不斷重播又重播。耳朵彷彿有記憶,所有的聲音都刻錄下來了,然後,再動聽、再耐聽、再感動都隨着不斷重複而流去。

唱盤一直轉,又再次播出《飛魚》,無意識的聽着聽着,突然心頭便浮現一句話:「您存在,我便感到安慰。」

「儘管痛苦麻痹還是那麼多,天空就算不藍或許還有彩虹!」《飛魚》

嗯,很無聊,但謝謝您。

「看天空裡浮雲悠游,羨煞了我的不自由。」《頻率》

嗯,粉絲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