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107

第五奇拿

好了,我認了,我是殺手,我是殺時間高手。
(呼—落葉墮下,繞了一個圈又飄下)
咦,太冷了嗎?


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
2007 WINTRY BLOGGING

房間裡坐著一個人,姑且稱呼為殺手,這是因為他擁有「不得了」的筆記本。隨著歲月,世界對筆記本的存在都只當作是傳聞,漸漸淡去。不過,這位殺手確實是現時筆記本的擁有者。

這刻,殺手拿起少女漫畫,翻了兩、三頁。突然,又覺得有點索然無味的放下,拿起桌上的持續進修資料,旁邊還有一堆報章的招聘版。

「唉,我看還是要讀些甚麼,再弄個文憑,才能找到一份可以維持溫飽的工作吧。」

這時,電話響起來。殺手接了。最初,一臉漫不經心,夾著聽筒一邊在聽,手上依然在翻著。那份持續進修資料。

突然,殺手衝向房內某個類似夾萬的東西前,左擰擰,右轉轉。

「請稍等,我找紙筆寫下來。」

拿到筆的殺手,就在桌上隨便抓張紙急急的寫起來。

「就帶履歷表過來就可以吧。嗯,不用帶照片。哦,我認得路。當然當然,我會準時的。好的好的,謝謝您。」

頓了一頓,殺手又說:「嗯,好的,就這樣。」然後,掛下電話.....

殺手發呆的笑了好一會,忽然神色收歛的轉向某一面牆。

「是呀,我不會殺人。」

「筆寫出來的字,不是為了殺人的。」

「因為殺了人,有人會傷心。」

「唉,就最起碼我會傷心,好了吧。」

殺手走到廚房,拿了個蘋果洗了洗,然後拋向房中。

「喂,給你的。」

「對,我是不會放棄擁有權,所有的筆記本。」

「機關的確是改良自第一奇拿那個,不過取的方法當然不一樣。方法錯了,所有筆記本都會灰飛煙滅。」

不足四十秒後,突然,殺手倒地,他望著天花板口裡喃喃道:「哦?是這樣嗎?也好吧。嗯,速遞的青森蘋果待會該送到…」

他右手緊緊揪著左邊胸口的外衣,卻一臉安詳。

好一會後,門外鈴聲響起。

然後是拍門聲,邊喊「速遞送到啊!有人在嗎?」

門外接著傳來細碎的聲音說著「大概是出門了…」,腳步聲走遠。

之後,就沒有聲音了。

=====
大遲到,然後,文也是一整個漫無目的的樣子(這點倒和執筆者相似)。

所以,當然地也不報上冬囧了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嗚?有種還沒寫完的感覺啊!!!!
不過會比較辛苦的是...還有後續比較辛苦啊!

嘿嘿~我想28知道我再說什麼了..

Anonymous said...

後續比較辛苦嗎? 原來是這樣....還真是辛苦廿八了 (拍拍)

一想到某種工作就覺得不是人類能勝任的, 也有點高興自己幸運(?!)的沒中獎...

甄妮絲 said...

哈!

要甄妮絲繼續掰下去的小評啊...
你自己也還沒掰完啊XD

話說,我可是有一點一點地在補著呢^^"

28knife said...

回ABow:
呵呵,後續反而不算太辛苦啊。(只是某人遲開始而已)謝謝關心。

看,28後續的字數亦算是不少,不過可寫得滿順,是最後的挑選較難而已。^^

回yan:
28又被拍了…^^!

不苦不苦,看的時候滿有趣啊,尤其是您(指+目)那篇,有笑啊(拇指)。

也是謝謝關心。

回甄妮絲:
呵呵,小評是熱切期待啦!<---喜歡推理小說

話說,28是因為沒掰下去的能力…~.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