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222

裏秋葉原

懷著厚望,定會失望(林夕。1997,唉聲嘆氣)。失望大概不因為「懷」,而是因為「厚」。

上星期,讀完了《秋葉原@Deep》,讀前本來無甚期望,但現在說來是滿喜歡這小說。甚至讓我對連帶一起借來的《池袋西口公園4:電子之星》都覺得不錯了(我有在看《池袋西口公園》系列,在圖書館看見會借。說不上喜歡,不過還好而已)。

小弟對《秋葉原@Deep》興趣缺缺,我卻讀得很喜歡。小弟說人物的設定走得太極端,沒興趣看下去。坦然,我也覺得人物看來是怪怪的(可是誰又不怪?),故事的劇情也是很大路、公式化,不需要猜,甚至免不了一些奇蹟或傳奇的東西。不過,我喜歡書中的碎碎唸。

或者,引用書裡最末的一句話:「不管得到的是甚麼樣的答案,人生就是一場搜尋,因此幸福的人生,就是圓滿的搜尋。」

就是這一類的。我以為,某程度上是虛擬真實,探究本質。

看罷,從網絡得知《秋葉原@Deep》有真人版(老實說,我連漫畫、動畫版都興趣缺缺),在youtube裡閒晃時就順道找一下,唉…

慘不忍睹的電視版(看了四、五分鐘)…


只有令我覺得好一點點的電影版預告短片…


沒有,我沒有懷著期望的去看,所以也沒有失望。

可是,我肯定的是,若我是先看這兩個版本,我大概不會想翻原著。

=====失格的粉絲@20071226=====
我不知道…

友人訝然我的失落,我早就過了迷戀偶像的年紀。

我只是對自己一直自稱為粉絲不好意思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