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208

微溫的手

很久沒做過感覺很真實的夢,那指間的微溫,令人那樣不捨。

今天在起床以前有個好夢,令我有整天有淡淡的好心情。

夢裡,和別人相牽,一起漫步彌敦道。一點都說不上是浪漫或是充滿哪種情緒,甚至比初中生,不,小學生更單純。不過,那雙手相觸的感覺,還在手上、還在腦中。

我甚至不需要知道我在和誰牽著。牽手的溫暖,不在於手的溫度,而在於相牽這動作。有時候,不難明白為何人總會結伴、觸碰,肢體互觸的溫暖,或者不能傳達至內心最深處,卻是簡單而直接地送在身上。現在回想,從小到大,對著同學(幼兒園和小學一年級時好像有規定排隊走動時要和旁邊的同學牽手,不過不一定遵守就是)、朋友、家人,好像還真的牽得很少。

牽手以外,擁抱亦然。多久沒有好好的和別人抱一抱?

不過,夢裡的溫暖,只能支撐到日落。失卻手上的微溫,淺淺地輕嘆。

嗯,讓我在這晚間時份再空想一下。不如我們牽著手,走過大街小巷,跑過山峰大海,一起到看紅葉、極光、日不落。

我願自己有個好夢。

5 comments:

BG said...

牽手,是我的罩門。
每每和一個男人遇上,我總是透過牽手這回事,讓心告訴我,該將此人定位何處。那種無法說清楚的感覺,只有自己知道,遇上適切的並足以竄流到體內的微溫感,自己將再明白也不過,甚至很執拗的想留住那感覺,哪怕多一秒也好,也好吶~

所以,當我告訴一個男人,我喜歡和你牽手,不僅僅是單純的牽手。而是更多複雜的其他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之前也有一個類似的夢, 和一個頗要好的同事在工作地點附近牽手去吃午餐。感覺也是很自然的,像是理所當然的那樣呢~

28knife said...

回貝姬:
果然,簡單一個牽手的動作,其實潛藏了更深的意義,可解讀成更深刻的感受。

一般來說,牽著手一起走都是最單純、甜蜜的時期,還在純粹的喜歡之中…(明顯走進有點煞風景的方向,28就說到這裡)

我們一起漫步吧!這樣的相牽,實在是太好了。

回yan:
yan同學的夢很溫馨啊。自然就好,自然就好。^^這大概是牽手的最高奧義了!(怎地忽爾變換口氣…不過,28要是再說就免不了追問,不,關心一下yan同學的同事,這樣就太八卦了。呵呵。)

28這輩子(截至此刻)牽得最多的…大概是小時候牽著小弟過馬路而已。(最後還是變囧了…~.~!)

BG said...

我怎麼感覺有點上船變成是要搞曖昧?
發音不準的話上船很容易變成上床
來吧來吧,我很會搞曖昧的喔:P

28knife said...

回貝姬:
哇,從上船變上床嗎?(廣東話這兩個字的音不相似,可不能像國語這樣直接跳過去^_^)

都上船了,還想要搞曖昧?還是快快拿起船槳,好好用力搖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