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203

巴士旅程

街道在眼前溜過…

一向不暈機(飛機)、不暈船,偏偏會暈車。大概是因為家住上水,愛坐火車(這裡的火車是單指狹義的九廣東鐵。沒有火車了,只有港鐵東鐵線。都叫火車這麼多年了,應該相當難去改口喊新名字。不過,新一代應該會喊新名字吧…有時候想,原來傳承斷裂是這麼簡單。火車就成為歷史名詞,在日常生活中抹去)、少乘汽車的關係,暈車的情況在中學年代相當嚴重,我是當然地不坐汽車的。而且,對於常游走在死線上、遲到邊緣的我,班次頻密、永不堵車的火車和地鐵自然是最合適。所以一般來說,我都是坐火車和地鐵,再加上我的一雙腳。巴士和小巴,可免則免了。(基本上,我是個公共交通公具支持者)

近來,因事坐了幾趟巴士,忽然發現暈車的情況大為好轉,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應該無大問題。不過這不是我坐這幾趟車的最大「發現」。

我忽然發現我如此接近街道。那天,我坐在巴士上層最前排,走在港島上。我忍不住如小孩般東張西望,四周的景物如此目不暇給。我一直錯失了路上的風景(當然,重點是有足夠的空閒)。

或者,這陣子有空時,找些短程巴士線坐坐。(這也算是「遊車河」吧…)

=====這是沒關係的一點記事=====
這幾年的平安夜都想到天主教教堂望子夜彌撒,且看看今年會不會真的去。我沒宗教信仰,天主教和基督教都輕輕接觸過。如果今年真的去了,或者來年會到基督教教堂。

只是個人想法,只帶誠心,絕無冒犯之意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