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731

清醒意識

如果一定不會清醒過來的,我倒不介意失去意識。

驀然發現,失去意識是件很恐怖的事情。不自覺做了些事情,而對做過的事情毫無回憶、印象。

多少次,別人告訴我我曾怎麼怎麼、怎樣的做過怎樣的事情、說過怎樣的話、怎樣跟別人聊天、甚至會走會動,我倒是丁點兒的印象印都沒有。然後別人在我清醒的時候向我覆述,那些我不知道自己做過的事,多可怕。多可怕的「知道」。

嗯,只是還會清醒。或者說,應該會清醒,這可不是肯定的事。

很久以前說過的,知道「沒有明天」不可怕,最可怕的是不知道「有沒有明天」。

那天,我跟小弟說,我要保持意識清醒,因為要揶揄小弟。小弟聽後無言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