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723

深度旅行

請問,我可不可以好好認識您?

或者,可以說出台北哪家書店的書最齊備、最便宜,九份哪家喫茶店的茶最香、小吃最正宗,台灣哪個品牌的餅乾口糧口感最佳,首爾哪家食店的年糕最辣,大學道哪裡有最多的汽水機,韓國哪種麥脆小食最令人吃不停,富良野哪個時節的虹色花帶最繽紛,東京的哪條小巷最古靜彷如置身京都,蘇黎世哪兒可以看到最清澈的湖景…

不過,若要說出…

香港大學在哪兒,這個…

尖沙咀的鐘樓哪年建成,那…

九龍哪兒可以看見最大片的天空,這…

嗯,我都忘了我的軌跡除了家、公司,和偶爾到旺角、尖沙咀逛逛街以外,還到過香港哪兒。我想,我是不了解這裡,縱然在這裡安身立命。假日不是在家裡呆就是往外地跑。我認識過這裡嗎?

如果以探索的心情去遊覽這裡。

如果一直保持「很想多了解您一點」的心情對待身邊的人。

嗯,我想和您深入的交往交往,請讓我在這兒隨意的走走,好嗎?

0 comments: